我心中的风景3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这样的一道风景,它没有高山峻岭的壮丽,也没有小桥流水的柔婉秀丽,更没有海市蜃楼的奇妙魅力,它是最令我感动的,最令我温暖的——
记得那是我童年时的一个圣诞夜,当别人都依偎在床上,甜甜地睡着,等待着圣诞老人的礼物时,而刚刚知道圣诞老人的我,却因哮喘复发而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委屈和不满在我的心中环绕,“为什么我会在这时生病,圣诞老人还会不会坐着雪橇来给我送礼物?”我一直不断地向妈妈问着这个问题。妈妈每次都会不厌其烦,带着慈祥的微笑对我说:“你看,妈妈在帮你枕头旁放了一个大的圣诞袜,只要宝贝儿早点睡觉,圣诞老人就会送你礼物的!”
渐渐的,我在疑惑中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坐在雪橇上,在天空中滑翔,圣诞老人在后面对我微笑,突然一阵狂风打破了此时和谐的景象,我被吹了下来,圣诞老人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我被梦惊醒了,这时已经到了早晨,温暖的阳光射了进来,使我黄巴巴的小脸上出现了难得红晕,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圣诞袜里有没有礼物。我惊奇的发现袜子鼓囊囊的,我把手往里一伸,摸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我急忙拿出来一看,“哇!是一副我一直都很想要的宝蓝色手套!”我不惊叫了出来,这时我才发现一直在我身旁微笑的妈妈。我惊喜地告诉妈妈:“圣诞老人送我礼物了!”说着我把手套拿给妈妈看,妈妈高兴地说:“真漂亮,一定是圣诞老人看见宝贝儿那么可爱,那么乖,才会特地跑到医院送给宝贝礼物的。”我听了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妈妈也笑了。此时这一和谐的场景顿时被定格成了一副画卷。
当我长大后,才知道原来妈妈就是圣诞老人,这副手套也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虽然现在它已经小得无法套下,但是它却一直温暖着我的心。而那一道风景也成为了我无法忘记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