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只有两个字能形容雪花——纯洁。
冬天,轻盈透明的雪花缓缓飘落,以一颗晶莹纯洁的心俯视大地,就好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白荷,高贵傲然,又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优雅单纯。轻轻落在我的眉,眼,嘴角上,很快的,融化。又是一个雪花飘落的时节,目光微撇,忽而看到不远处的一枝红梅,走近了,才发现旁边还有几多白梅,在这白色的世界中,孤芳自赏,傲然挺立,刺骨的冷风时刻相伴,时不时吹落那枝干上的积雪,在如此寒冷的环境中,却毫不在意一般,迎着风,坚韧不屈。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好比我就是一温室中还套着塑料袋防风的“野”菊花,什么时候我体会并亲身经历,我才长大了。
想起外婆家门前几棵青竹,还有为爷爷奶奶遮蔽烈日的许些老松。尽管是那么的寒冷,但在白得空灵的世界,依旧有几抹鲜艳的绿色,灼人的,美丽的绿,令我想起几句诗:
绿竹半含箨,新梢才出墙。 我心中的风景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记得春天时,树上的叶嫩绿嫩绿,就好像新生的娃娃,稚嫩单纯;夏天的叶被太阳晒得深绿,浓稠得像墨,化不开;金黄的落叶预示着秋天的到来,也说明了冬天急促的脚步;光秃秃的枝干被积雪压得抬不起头,偶尔刺骨的风吹来,吹下积雪,才缓缓“起身”。
记得有一阵子,我执着于寻找两朵一样的雪花。其实并不是没有,只是遇到的几率太少,而且雪花落下后能保存的时间也只有几秒。你说,我执着不服输的样子很可爱,如果我做其他事也能这样就好了。“嗯?”我奇怪地看向你,接着瞬时惊呆了……
你说,你最喜欢冬天,最喜欢看雪。我从你的眼中看到了深深的迷恋,就好像看着自己最爱的人。你慢慢老了,但气质不减但年,我从照片上看见年轻的你,真的佷美,在雪花的衬托下,像一位仙子。几年后,我淡忘了你的摸样,但在那一天,我看向你后,瞬时惊呆了,在那个雪花飘落的日子,你白色的长发轻轻飘动,我好像看到你年轻时的样子,一双眸子里是淡淡的忧伤但透着慈祥,潼澈的见底。那是我一辈子见过的最美的眸子,哀伤又复杂。就好像孤傲的白梅,那是多么美的一道风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