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优秀作文《彪哥》
一开学,什么都是新的,新的教室,新的操场,新的同学。最让人期待的,是新的班主任了,他得如影随形般地跟着我们三年啊!
新的老师姓易,名永彪,浙江温州人也,性幽默,善言笑。
我们叫他彪哥。
样子么,活像课本里的“王几何”。同样的方头大耳,矮胖结实,油光满面,活像一尊弥勒佛。肥硕的肚子像孕育着即将待产的生命,他总是喜欢拍拍自己的肚子,骄傲的宣称:“里面装的都是知识”。
刚开学的军训忙坏了彪哥:一会儿向家长通报当天的训练,一会儿又要搀扶体力不支的同学……
那天训练,教官本来说的好好的只训练一会儿,所以大家都没带水杯。可不知因为谁的什么缘故,又惹得教官看不顺眼。教官要求全班立刻去跑5000米。彪哥当时正躲在告示牌的阴影下看我们操练,见此情景,跳了起来,跑向了操场外的小卖部。正当我们在跑道上受苦受难的时候,他吃力地扛着一箱水朝5000米的终点蹒跚而去。他身上的大肉随着他的步伐一颤一颤地上下抖动着,让我们不禁为他肚子里的小宝宝捏了一把汗!
尽管小卖部离终点很有些路程,却并不耽误他在第一个同学到达终点时笑意盈盈地递出一瓶水。我们几乎是以抢劫的动作,从彪哥手中夺过了水。瓶盖不知去了哪,咕咚咕咚几口,整瓶水已经进了肚,塑料瓶被捏的吱吱有声,捏得前心贴了后背。
彪哥的水,真好喝!
……
“军歌告一段落后什么是主旋律?”彪哥一边拍着他的肚子一边说,“学习圆舞曲。”
彪哥的课十分有趣。他总是对书上那些繁杂冗长的公式不满地摇摇硕大的头颅,说:“别管那些见鬼的定理了,你们把这些都划掉,抄我这个简化版。”简化版的公式和定理不仅易于理解,还十分富有情趣:譬如彪哥说绝对值就是个土豪,看不惯贫穷欠债,所以遇到它的数都不会是负数。
跟着彪哥,不想学好都难!于是,不到一个星期,我们班的成绩便有了大起色,月考成绩整整把其余的九个班甩了五条大街,引得其他班的同学又是羡慕又是嫉妒。更绝的是,不仅我们的学习成绩遥遥领先,连运动会都是全年级总分第一。
下课时,他绝不拖一分钟,有时候还会提早下课——只要今天的知识已经讲完了。下课后,我们总喜欢提各种数学问题明知故问地去考他。做出来了,他便开心的抚着大肚子笑了;做不出了,不知为何,他笑得更欢了,说要认我们当师傅。和善的脸上,笑意像风中的涟漪,一圈一圈的沿着他的鼻翼和眼角荡漾起来。
彪哥,是可以如影随形地陪我们三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