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主席五年级优秀作文
我小时候一直在想:主席是什么?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主席是掌管国家的人,我现在在想,如果我当上了主席,我会干什么呢?让我给你讲讲吧!
如果我当上了主席,我会立马去农村调查村民们的生活。我用今日习近平主席的那句话概括我的行动:“走访千家万户,调查民情民声。”并用投资来帮助这些贫苦的村民,让他们也过上美好而健康的生活。
如果我当上了主席。第二个地方我要去中国的科学研究院,去看看我们国家的发明与突破;看一看这些发明对世界的发展做出了哪些贡献,并且也要亲身体验一下科学的奥秘。
如果我当上了主席,我第三个地方我会去中国的干旱地区、地震频发地区、自然灾害地区,并向灾区送去帐篷、被子、食物来帮助这些受灾的人民,还会派来大力人马来救援受伤的人,并让医生来给这些受伤的人包扎与救治。
如果我当上主席,我第四个地方会去中国的军事基地,感受一下我国的武器发展与中国的实力,接着我会问一问那些军人们:你们辛苦吗?你们想家人吗?并问一问那些排长、团长、师长与司令,问一问他们是怎样炼兵的,以及制敌取胜的方法。
如果我当上了主席,我第五个地方会去大城市,感受一下大城市的发展与魄力;也会去访问一下在大城市里工作的人,来问一问他们的工作时间以及每月颁发的薪水;也会去看看那些从外地或从农村来到大城市工作的人们,问问他们为什么来大城市工作和现在他们家里的生活环境怎样与生活是否困难以及来到这里以后故乡的生活是否发生了改变。
如果我当上了主席,我第六个地方会去学校,看一看这些孩子们在学校中是否快乐,是否受到真正的教育;我也会帮助那些贫困家村民,让那些上不了学校、也上不起学校的孩子也受到教育,让他们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孩子与孩子们之间玩的开心,让他们之间架起一座座友谊的大桥。
如果我是主席,我接下来会去别的国家,看一看别的国家的发展和我国有什么区别,并向人家讨论他们为什么能发明这些物品;看一看别国的交通规则与我国有什么差别,并与别国一起讨论怎么样才能让国家的环境好、规则好、物品好、质量好;与别国主席一起去看一看其他国的样子并尝一尝别国的特产;并让别国主席来看一看我国的样子,并让他们看一看我国的国宝大熊猫,让他们看一看我国的古代建筑以及四大名楼十大风景遗产。
如果这个词是想象词,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如果,但我一定会努力,让我的如果不在是如果,它会是现实、是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