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清风飘来,如同母亲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庞;我独自艺人走在僻静的小道,有些颤抖,有些冷,心中也有些凄凉。
秋风萧瑟,翻开那早已发黄的页张,试着寻找过去所留下的点点滴滴的足迹。
我—爸爸—妈妈:是幸福的一家人!古怪的爸爸,总是“制造”一些可气可恨的闹剧:而妈妈,世家例典型的盗版家庭妇女。为什么是盗版的呢?我也一时说不清楚:可偏偏是我,结合了他们的缺点,有点则是寥寥无几。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就是这么一个幸福而充满欢乐的家庭,却破碎了。
法院判决书上:把我判给了爸爸。就在妈妈离去的那天,我紧紧的抱着妈妈的腿,求她不要把我狠心地把我丢下。
“—妈妈,不要走……不要离开女儿……”然而妈妈只是把我夫妻,轻轻的为我拭去眼角残留的泪水,最后转身离去。
“—妈……妈……不要走,不要……走……”妈妈坐上了一辆出租车,车缓缓的开了,我一直在后面追赶着妈妈,那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也没能把她留住。我还是不停的追着……追着……
只听见“砰……的一声,就这样倒在了血泊里,嘴里还不停的喊着”妈妈,不……要……离开……我……”紧接着只是模模糊糊听见爸爸的就喊声,晕了过去。
睁开疲惫的双眼,眼角还残留着为擦去的泪水,雪白的墙壁,雪白的床,浓密的药味,使我难以忍受。“爸爸……这是哪里?”缓缓的撑起脆弱的身躯,好痛!便又道在病床上。
“你醒了,女儿……刚一进门的父亲,看见我醒来便放下手中的早餐,去扶我。时间如流水般一划而去,很快我的病好了很多。回到家里,没有妈妈的陪伴下,生活就像是没有太阳的温暖的照耀。‘
从那以后,我都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淡淡的望着天花板那哭泣。过了不久,爸爸有给我找了一个后妈,为此,我为了不让自己收到后妈的谴责和鄙视,渐渐地变得懂事起来,即使是这样,然而这些发生的一切却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成为了抹不去的回忆,无论我怎么试着忘记,都是徒劳的。到后来,我终于明白:父母的离异不过是短暂的雨季。
风,渐渐吹起,吹乱了我的发丝,也让我的长裙有些飘动。我独自一人走在小道上,无人的街头显得冷清,脚步彷徨间泪早已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