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永绽优秀作文
宽敞的落地窗,阳光倾泻进来,窗台那一簇簇红得出血的风信子摇曳着,若有似无的清香从风中飘来,风铃叮当作响。 这时, 母亲瘦小的身影, 在我的脑海徘徊。
你,在幼草生长的春天,冉冉地走到我的记忆里;你,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徐徐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你, 在红风信子初长的春天,默默地付出爱; 你, 挥着魔法棒, 帮我穿上那童真无邪的衣服;你,奏出阵阵妙音,哇哇大哭的我,竟奇迹般地安静下来; 你, 变戏法般地变出一碟碟香气扑鼻的饭菜让我满足地品尝个够 。
夏天如期而至, 红风信子那夺目的红,那独特的香,把阳台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香味儿。他犹如在等着人吹的小号,犹如还没张开的小手,还犹如一个戴着面纱的小泵娘翩然舞起。你不再像以前那么忙了,但也还是很忙。早晨,天刚刚蒙蒙亮,你就起床了,灵敏的小手像机器人一样停不下来。因为你懂得,你不能停,你要为你的女儿做上香甜可口的早餐,让她开心、健康地上幼儿园。中午,你闲暇之余,还要打电话向老师询问、了解女儿的在校情况 。晚上, 你轻轻地坐在我的床前, 诉说着一个个神奇的故事, 女儿睡着后, 你还要勤劳地洗着一大堆的衣服。
不知不觉,秋风萧瑟、层林尽染,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悄然溜来了,你踮起脚尖,还是无可避免地踩到了几张红红的风信子。“多大了”成为你的常语,你不再帮我洗那一大堆的衣服,你不再轻轻地哄我睡觉,你不再帮我收拾房间。我总是以为你变懒了,常常抱怨你。后来,我慢慢觉察到那是你不一般的爱,你永远是那个温柔的天使。
冬天,我离开了你,不常回来,艳红的风信子只剩下那秃秃的枝头。我已长成娉娉少女,你也不再是记忆中貌美如花的母亲了。从春天走来,在冬天离开。年少单薄的生命里,谢谢你曾经带给我一缕明亮的光,在我需要的时候,温暖我、照耀我、让我欢喜让我忧。世上最美的风景,都不如回家的那段路;世上最深情的话,都不如与你沉默相拥。世事无常,唯愿你好;世事无多,唯愿珍重。
我们像一本没有结尾的书,每一个符号都是母亲用血书写的,每一个字都是她用心灌溉的,她精雕细刻一辈子,始终在打磨着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换我们的生命。窗台的风信子在风中摇曳着,若有似无的清香从风中飘来,风铃叮铃作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