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摘葡萄
时光飞逝,距离上次摘葡萄已有两年之余。这周六,天公作美、丽日晴空,我们全家一起去城阳摘葡萄。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约一小时左右就来到了目的地。抬头一望,几个醒目的大字出现在眼前——傅家村采摘园欢迎您。一进园门,一串串晶莹透亮的“黑宝石”映入我的眼帘,一抹晨曦偷偷溜进来,这时农民伯伯说:“太阳照过的葡萄最甜。”我不禁口水直流,他顺手递给我一把剪刀,我在他的指导下剪了一粒塞进嘴里,“哇噻”这又酸又甜的味道可把我肚子里的馋虫勾出来了。
蓦地,我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她不就是妈妈的同事“刺猬”阿姨和她的儿子吗?这两位妈妈呀一见面就说个不停,完全忽视了我们的存在。爸爸只好带我和弟弟摘葡萄供两位“大小姐”享用,我和弟弟互相递了个眼色直奔青葡萄而去,我们专挑不熟的青葡萄并“好意”地说“妈妈,您辛苦了,让我来喂您吧”她们感到很幸福,便欣喜地闭上了眼睛,张开嘴巴,我向弟弟又使了一个眼色,把葡萄快速地放进他们嘴里就一溜烟跑掉了,接着后面传来两声尖叫:“天呢,酸倒牙了”我和弟弟却捧腹大笑,爸爸也笑着说“今晚准备吃棍子炒肉吧”弟弟一听这话立刻欢呼起来,“有肉吃喽有肉吃喽“看他那得意劲,我只好告诉他真相,为了避免“棍子炒肉”我们在农民伯伯的带领下摘了一串“巨峰”与“玫瑰香”杂交而成的“大珍珠”挑了几粒塞到她们嘴里,这一次尖叫换成了赞美,接着她们也起身和我们一起体验采摘的乐趣。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们该返程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真正诗意了,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无棣四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田隽祺
作者简介
田隽祺
我叫田隽祺,今年九岁了,是一个文质彬彬帅气的小男生。我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读书写作朗诵阅读绘画 等,目前是校国际象棋社团的一员,多次参加校内校外的国象比赛并获得“优尔”杯 等荣誉证书更在今年的“小海花 ”比赛中直接跳级到9级 ,由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授予“棋协9级棋士 ”称号。三人行,必有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