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璟怡 宋莉老师
爱,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里,父亲的爱是宽容、严厉的,而母亲的爱是慈祥、温柔的。
我妈妈的爱是体贴的,而我爸爸是严厉的。
记得那天晚上,我写了一会儿作业,心情非常烦,于是就在手机上看课外书玩小游戏。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四十分钟过去了。我连简简单单的练习册都没写完。
这时,妈妈喊:“开饭啦!”我急忙放下手中的笔。飞快地跑到卫生间打香皂洗手。然后,就开开心心地去吃饭了。
饭后,妈妈亲切地问我:“作业写得怎么样了?”听了这句话后,我默默低下了头,撒谎道:“妈妈,题有些难,快写完了。”
说完后,我就匆匆回到了我的房间里。
这时爸爸进来了,他发现我做的很慢,而且题完全不难,几分钟便可以做完。
爸爸打开看了看我的手机,发现了我刚才在玩手机,爸爸不仅打了我还差点把我的手机弄坏。可妈妈却一直护着我,对爸爸大声说:“不打孩子!不骂孩子!让我们家永远是只有快乐,没有眼泪!更不许胡乱发脾气!胡乱生气!”
不管是严厉的爸爸,还是体贴的妈妈,都有着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