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两年前的时候,父母经常说我爱你,但他们的表达方式是不同的,我在补习班考了一次极其糟糕的试,回家之后,父亲板着脸,双眼直直的盯着我,说:“你考了多少分啊?”,我的后背仿佛顿时一片冷汗,我想说出我的成绩,可嘴巴仿佛被502胶水粘住了,怎么也张不开。父亲气冲冲的打开了我的书包,看到我的卷子后,立刻大声喊道:“刘玥昕,你看看你这卷子,错了这么多计算题,现在你给我把口算做几页”!我低下了头,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头顶上仿佛有着千斤重的东西,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奔向我的房间,扑在床上大哭起来。
几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肚子吐吐的响着,想吃点东西吧,可是一想到得面对跟父亲一起吃饭,又打消了这个念头。一点,一点一刻,一点半,我着实忍不住了,便鼓起勇气,来到父母的房间里,“妈,” “怎么了?”我慢吞吞的说:“我饿了。”“哦,我给你做。”于是就剩下我和父亲,我的心扑通的跳着,我认为父亲会像早晨那样骂我,看来是虚惊一场,在我想的时候,母亲已经把饭菜做好了,当看到那些饭菜时,我立刻把早晨的事置之脑后了,迅速的大吃起来,吃饱之后,母亲把我叫到房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是不是还在生你父亲的气呢?”我沉默不语,母亲说“其实你父亲只是不善表达而已,他对你的爱是严厉的,我就比较温柔罢了”,我就“哦”,我当时还不太明白,自己便迷迷糊糊地回到了自己的房子。
现在我明白了,我不由自主的敬仰起父母,在学习方面,父亲从不偏向,在生活方面,母亲对我百般的好,其实严厉也好,温柔也罢,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