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错过
时光从指缝间溜走,跟随着它奔跑,在快乐、伤心、幸福、痛苦……的百感体验中,你总是会不由地想起你曾经错过的许多人和许多事,就像抓不住时光的尾巴让它停顿下来一样,你只能远远地看着你的错过继续留给你无尽的懊恼与遗憾。
三年前的一个冬天,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繁忙,坐着大巴车把我送到乡下的奶奶家,并跟我约定两个星期以后回去。
那两个星期自然成了我寒假中最轻松的日子,然而转眼间就到了要回去的时候了。奶奶一大早便起床帮我收拾行李,反复叮嘱我在回去的路上要注意的事项,又替我仔细围好围巾。我执意不让奶奶送我,自己拖着行李箱去了车站。
大巴还有三分钟才到开车时间,我无聊地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看着不远处人来人往的站台,却在下一刻猛然坐了起来,在站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视野中,啊,是奶奶,她站在站台边上,穿着她那件老旧的印花棉袄,双手拢在袖中,四处张望着。我忙打开车窗,一边挥手一边喊叫。奶奶看到了我,脸上很快显现出一种欣喜的表情,快步朝向我坐的车走来。
大巴车却在此时缓缓地向前开动了。我看到奶奶紧走两步却又缓缓地停了下来,向我摆摆手,没有血色的嘴唇微微颤动着,似乎在说些什么。凛冽的寒风吹起了奶奶银白色的头发,在我逐渐模糊的视线中,她的身影随着大巴车的加速前行而渐渐缩小,直至最后消失在冰冷的空气中。车在前行,但我的心却留在了车站,因为我知道,奶奶依旧站在那里,用她浑浊的眼瞳注视着我离去的方向,在低声念叨着什么。寒风吹干了眼角溢出的液体,我深知,在那一刻我错过了什么……
如今,每每我想起奶奶,那错过的一幕总在我的眼前浮现,奶奶颤动的双唇和挥动的手,紧紧捶动着我的心,在那个冬日的车站,我错过的不仅是一句未说出的叮嘱和道别,更是我与奶奶最后的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