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于世,该用一种怎样的态度面对人生?朝谒四方,踏遍九州,静山灵水告诉我:站起来,站起来担当世界!
站起来,用勇气与意志,撑起自己头顶的一片天!
“站起来不是一种行走方式,而是一种人生态度”,陈州如是说,亦如是做。在他的人生中,苦难一直伴随着他,3岁时父亲吸毒卖光家产,6岁时父母离异把他丢给了年迈的爷爷,8岁失学四处乞讨,13岁意外失去双腿。可是,你能想象吗?这样一个人已登上过90多座高峰,光泰山就登了13次。除了爬山,滑雪、打球、游泳,他也样样在行。他震撼了《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他的事迹被写进了四川省的高考题,央视《新闻联播》用4分多钟报道了他。那不屈不挠用双手站立的身影,感动了无数人。尽管失去了双腿,陈州仍能顽强地站起来,并且站得更直更稳。他不仅撑起了自己的天空,还成为了自己的太阳,温暖着自己,也温暖着他人。陈州用自己的站立证实了:人只有站起来,这个世界才能属于他。
站起来,秉着正义与良知,担起对社会的责任!
无论是高中生徐砺寒不小心刮车后在路边的苦苦等候;还是最美乡村干部唐树林六年如一日的扎根;或是柴静站立在穹顶之下的毅然发声。他们都在告诉我们:站起来,担起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别再逃避责任不顾世态炎凉,别再好逸恶劳滋长懒惰懈怠,别再愤然怒之却羞于说出真相。我们的社会需要的不是只知指指点点“假”愤怒的路人甲路人乙,不是龙应台《野火集》中忍气吞声不说话的中国人。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千千万万的刘和珍君,是勇担当,乐担当,敢说话,说真话的勇士。
你看秋瑾傲风而立的英姿,你看冯友兰写下《抗辩书》的决然,你看鲁迅双目如炬的锐利,你听肖邦手指翻飞琴声中的不屈,你听马丁路德金高喊梦想时的激昂。是的,站起来,就是这世间最动人的姿态!
站起来,是一种拥有世界的精神,个人如此,国家亦如此。
德国和日本,同样是二战的战败国,但战后两者表现的巨大反差却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德国在默默忏悔,无论是镜头前歉意的眼泪,还是德总理在犹太人碑前的惊世一跪,都彰显着德国对历史的担当。没有半分虚假与掩饰,有的只是真诚与悔过。而这种担当同样回报了德国以世人的原谅。担当让一个国家重焕生机,让一个民族重新崛起!而相比之下,日本的所作所为却着实令人寒心,单不说闹得沸沸扬扬的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就拿近来掀起轩然大波的慰安妇一事来说,日本欲盖弥彰的行为不仅是对所有受害者的不尊重,也让它在国际中声望愈低,四处碰壁。跌倒后的站立,需要担当,失去了“一人做事一人当”的责任感,就如高塔被抽去了塔基,摇摇晃晃总有轰然倒地的一天。
站立,要的是挺直脊梁,顶天立地;担当,要的是不惧困难,从容执着。
顾炎武道: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李大钊也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一说,更有少年周恩来冲破世俗的一句“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纵使往事如烟,但是他们却能被世人永远铭记,就是因为他们从一大群人中站起来了,站成了一杆标枪,担起了一个时代的责任。
是的,站起来担当世界,你才能拥有波澜壮阔的世界!
是的,世界需要站立者,我们需要担当世界!
站起来担当世界,当你以站立者的姿态担当责任,会看到世界都在为你喝彩!
站起来担当世界相关热词搜索:世界
1、高分 一手 作文“一水一世界,一花一世界”,任何事物,只要你仔细观察、品味,就能发现其中的道理、智慧,发现其中蕴含的独特之美以及奇妙之处。小学高分作文:一手一世界(2015-07-10)
2、作文 中学 世界这句撩拨人心的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引发了许多人内心里的热望,不管是赞赏、拓展还是其他意见,它唤醒了人去追寻活着意义、追求生命生活质量。中学作文:世界那么大,这就来看看(2015-07-13)
3、作文 高中 当我们的眼睛无法阅遍整个世界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一个新生婴儿甫一诞生,自然就赋予他作为单个生命的条件。他有高中作文:尽我所能放眼世界(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