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800字
改革开放已来,全国各地飞速发展,我的家乡——农场也不甘示弱,随着改革的大潮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下面请申淑容先来介绍一下他的调查情况。
以前,我们那里的是土路,天要稍微下一点儿雨,路马上变得坑坑洼洼,特别难走。小雨还可以忍受,一旦下起大雨,多难走也许你怎么去想,也想不出来,只有亲自走一趟才能尝到难走的滋味。路上的“泥土军团”绝不会放过你的,一定会把你玩得“溜溜转”。
现在走在大街上,看!笔直的马路通向远方。新修的人行路是用混凝土罐装而成的,平坦而又光滑,它不像沥青路那样,天气热时散发着一种难闻的味道。马路上行驶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不光中心路是水泥路,就连家属区都是这样的路大家请看。(出示照片)道路的两旁新换的一排排路灯,就像身着彩裙的少女婷婷玉立,格外引人注目。每当夜色降临,路灯齐放,那璀璨的灯光和天空的星星相映成趣,点缀着家乡。
听了申淑容的介绍大家感受了家乡的路在变化,下面我把我调查的房屋情况变化说一说。大街两侧楼房林立,原来的许多砖瓦房已经无影无踪。过去居民组着低矮的砖平房或土坯房,一到冬天,因为没有暖气,只靠炉火取暖,冻得人们瑟瑟发抖。现在大多数住户搬进了楼房,冬天统一供暖,严寒时节屋子里温暖如春,人们再也不会因炉火取暖而发愁了。就连连队破旧的房子也变成了新房子,大家请看这就是过去的十六队,破烂不堪的房子,再看新房子,多漂亮,两个房子真是天壤之别。
听了他们的介绍给我的感受是家乡变化真大,下面我来说说我调查的情况。以前,人们在闲暇的时候没有具体场所可去。今年,农场新修了娱乐的广场。郁郁葱葱的树,环抱着广场四周。布局巧妙的建筑,古色古香的仿木小亭,朴素典雅的石桌、石椅,引来人们到这里小憩,人们悠闲地观赏着四周的美景,聊着关心的话题,那感觉犹如在仙境一般。
我们都很喜欢去广场玩,听了他的介绍我更喜欢那里了,我调查的是购物情况。以前,人们想要买商品,都得东奔西跑,因为小卖店里的商品不全。记得我小的时候,爸爸买一样东西,早上天刚亮的时候就走了,天黑了才从嫩江回来,简直太不方便了。现在不用担心了,商店也多了,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品种齐全,应有尽有,人们就不用到处跑了。
听了我们的介绍,我相信我们所有的人都感觉我们的家乡变化太大了,变得绚丽多彩,变得婀娜多姿了,这是因为政府为人民办实事,才使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我们的家乡明天更美好!
家乡的变化
我们的家乡在短短的几年里,从窄小的石子小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大道,从没有电视变成了有电脑,从旧泥屋到高楼等。这一年一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
我常常听奶奶说起以前,人们十分困难,连一日三餐都吃不饱,还要起早贪黑地干活,逢年过节能吃上顿面饭就不错了,更不要说鸡鱼肉蛋、生猛海鲜了。
从前没有电,家家户户都用煤油灯照明,住在低矮的茅草屋里,晚上做作业、读书都看不清楚。就拿我们邻居来说吧,以前住茅屋,每天吃二三碗稀饭,即使这样,家里还揭不开锅,改革开放以后,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慢慢地建设自己的家园。他天天省吃俭用,钱积攒下来。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劳动,用自己的血汗钱盖起了一幢三层小楼,外面贴上了别致新颖的瓷砖,里面装璜得的非常漂亮;还摆着新颖时尚的家具。现在家里变得焕然一新,这一切都是改革开放和好的辛勤劳动创造的结果。
从前的路又小又窄,还有坑,一点儿也不平坦,运输只能靠拖拉机、手推车以及农民肩挑背扛。每逢集市道路还经常堵塞,非常不方便。我记得,小时候的一天,我跟着奶奶回老家,路上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一不小心被石头拌了一脚,跌到在地,弄了一身泥巴,看着自己漂亮的衣服弄成了这个样子,我哭着扑进奶奶的怀里。
近几年来,靠好政策和人们的勤劳,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宽敞明亮的房子里,电视机、电冰箱等高档家电一应俱全。人们在工作之余,渴了,可以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饮料;累了,靠在沙发上收看电视。鸡鸭鱼肉更是家常便饭。家乡人民的生活真是富裕了。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相信,我们家乡在不久后的将来会变的更加美丽,更加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