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落日》
昨天傍晚,我和姥姥坐在阳台上观看美丽的落日。
这时的太阳已经开始西下了,但是它依旧露出美丽的笑脸与人们作别今日,不一会儿它好像受到了奖励,变得异常欢乐,发出了红彤彤的光芒,给云彩穿上了红色的薄纱衣衫,此时一排排整齐的屋顶也更加熠熠生辉了,因为夕阳给它们戴上了金色帽子,地面上的一切也沉醉在了这片迷人的红色中,好像人们走在红色的地毯上,舒适温暖。
很快,太阳就变成半圆形的了。它收起了金灿灿的光芒开始变得柔和,像一位母亲唱着歌谣哄着熟睡的孩子,时而变成黄色,时而变成紫色,天空开始拉下一道黑色幕布。
终于,太阳像跳水运动员一样“扑通”从山的那边跳了下去,它的追随者们——云也收起了兴致,变幻成暗云,天上挂满了明亮的星星,向我们愉快的眨巴着眼睛,姥姥说,太阳公公跑到地球的另一边去照亮人们了。我心想:他可真负责呀,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像太阳公公一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指导教师评语
文章语言流畅生动,修辞手法运用自如,从“日落前”、“日落时”、“日落后”三个方面展示了美丽的落日,结尾诗句的引用更是点睛之笔,感叹美好易逝,你是一个对生活有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