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作文
(上外附属浙江宏达南浔学校)
“小动物在前面带路,我们迎着风儿向故乡前进......”在这秋风阵阵的大好时机,让我们一同去我那美丽的故乡看看吧!
一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鱼、小虾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不时地溅起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珠。
春天,每当河面的水解冻的时候,爷爷就给我捞虾吃。那里的虾可是又大又肥,吃得我那叫一个香。岸边长着许多的高粱,特别是到了秋天,它们总会燃起“熊熊大火”。
小河的一边是简朴的农宅,另一边是一年四变的田野:春天,天气还很冰冷,可田野里已经长出了小秧苗,它们带给田野无限的生机;夏天,秧苗在太阳的照射下茁壮成长,足足有我弟弟那么高......当我再来到家乡的时候已是秋季,秧苗们在秋婆婆的鼓舞下摇身变成了一个个吸引人的黄色“小帅哥”,它们带着丰收的快乐来回报人们;冬天,许多的小生命都在地底下沉睡,可它却还充满着生机,小种子不停地向着地底深处生长......
田野的旁边是一块块油菜地,它的花期与其它花的花期大不相同,它一年中有三季节都在开花,可它却不在冬天开花,因为它不像“岁寒三友”与“四君子”一样耐寒。
啊!家乡的田野真是太美丽了,美得胜过任何地方。我爱我的家乡,不过我更爱家乡的田野,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你也来看看我家乡的田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