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有节奏的上课铃声敲响了,“经营”不同行业的同学们无可奈何地冲进教室。玩弹子球的把球往袋子里一塞,打乒乓球的居然误把裤门当口袋,把球往里放,跳绳的把绳子往脖子上挂,跳橡皮筋的连拉带拽,各路人马百川归海,各就各位,沸腾的操场立即安静下来。
但我们班不是这样,教室里仍然人声鼎沸,有的窃窃私语,有的谈笑风生,有的你追我逃,有的倚窗眺望,有的引吭高歌,一切活动尚在进行之中。我们班的“多嘴婆婆”----杨雪松大喊一声“城管来了!”各种声音即刻消失,同学们以“光”一般的速度回到各自的座位上。教室里立刻悄无声息。
一秒、两秒、三秒……过了许久仍不见老师的身影,同学们的眼睛齐刷刷地向杨雪松望去,可他却假模假样地装着在看书,于是,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讨伐”起他来。教室里又陷入一片混乱。
这时,班长跑了进来:“老师来了!这次我们班没考好!”教室里静寂无声,等待老师的大驾光临,因为大家深知------此时撞在老师的枪口上,别想过好年。只见胡老师双手反背,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忽然“哐”的一声,胡锦文的笔盒的不知怎么掉在了地上,大家吓得冷汗直流,他却肆无忌惮地弯腰拾起,当他抬起头时,看见老师灼人的目光,吓得缩成一团,身子后倒,直推得后排的桌子后移,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同学们忍俊不禁,笑态缤纷:有捂嘴大笑者,有棒腹大笑者,有窃笑者,有咧嘴大笑者,应有尽有。大概是受到了传染,老师也转怒为喜。教室里凝固的空气解冻了。
同学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