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黑,今晚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一切显得那么幽暗、宁静。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啊,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来到这个世上近 14 个年头了。在这段时间里妈妈曾给过我很多的快乐,让我沐浴在爱的阳光中。
在这段时间里,妈妈不知为我做了多少事,而我有时却还那么调皮惹妈妈不高兴。
我还记得有一年夏天,我被酒瓶的碎片碰到了脚,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以后就马不停蹄跑到医院看我。当时我还没有进入手术室,等到我进入手术室时,妈妈看到了我的伤口,两眼里冒出了晶莹的泪珠,她似乎怕我看见她伤心的样子,就立即转身走出了手术室。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伤口终于被缝好了,等我走出了手术室以后,妈妈见我走路一摇一摆的样子,生怕我用力把伤口给弄裂开了,她把我背着回家,当我趴在妈妈的背上时,我感觉到妈妈是多么的弱小啊!我还记得她刚患上的病还没有完全恢复,竞不顾自己的身体来帮我背着。我的心里怎么也不是个滋味,我想我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还连累母亲一起受苦。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禁溢出了眼眶,滴到了妈妈的背上。妈妈见到了这一情形也情不自禁地落下了晶莹的泪珠。这时我才觉得,这是妈妈最脆弱的时候,同时我也知道了子女的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甚至比她们的生命更重要。
这时我才真正懂得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地怀抱,幸福少不了……”这首歌的真正内涵。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啊!等长大以后,我将尽我最大的能力来孝敬我的父母。
天已黑了,妈妈仍坐在床头,静静地看着已经睡着的我,还不时用手轻轻抚摸我那受伤的脚,此时,我感觉那爱的暖流已经流遍全身,充满苍穹。在这个世界上,唯有妈妈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最宽阔无边的。
妈妈,我永远也忘不了
哪个孩子都忘不了妈妈无私的爱。忘不了妈妈为自己日夜操劳,为自己辅导功课。我的妈妈对我的爱,讲也讲不尽,说也说不完。
一个夏天的早晨,太阳公公跟往日一样露出了笑脸,我们迎着微风来到了学校。可就在第四节课时,天空来了个“大变脸”,转眼间,原来晴朗的天空突然变得乌云密布。紧接着,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噼哩啪啦地掉了下来。我们正在上课,可我的心里却在暗暗希望雨能变得小一点儿。可是,雨不但没有小,反而越下越大,汇成了一条条小溪,向低处流去。第四节课下了,我在教室里焦急地等待着,多么希望爸爸妈妈来给我送伞啊。可是,爸爸出差了,妈妈的工作非常忙,她能来给我送伞吗?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和家长走出了教室,我的心情变得焦急了,还不时向外望望。这时,教室的门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妈妈来给我送伞了!我疾步来到妈妈身旁,向妈妈问道:“妈妈,您工作这么忙,怎么还来给我送伞呀?”妈妈看着我,无微不至地说:“格格,妈妈怕你着凉啊,来,快把外套穿上。”我穿上了外套,感到一阵阵温暖,这温暖也是母爱的温暖!
妈妈,您给了我多少幸福和温暖呀,您对我无私的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妈妈,我永远也忘不了
记得二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我的语文只得了91分,一回到家里我就放声大哭。您关切地问我怎么了,当我哭着把事情的原委说出来时,您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说:“孩子,你从小就有很强的自尊心,任何事情都要争第一,经不起一点挫折,这样是不行的。等你长大了,不能事事都称心如意,如果受到一点挫折就退缩,那你将一事无成。况且这只是一次考试,它只能代表你这段时间书本上的知识掌握的怎么样。一个人是否优秀,要看很多方面。还有,孩子,你要看到自己的闪光点,你看,你的数学不是得了满分了么?俗话说得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孩子,妈妈相信你,继续努力,你一定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温暖了许多,渐渐地,我止住了哭泣,抬起头,看着妈妈,妈妈笑了,轻轻地拍抚着我,我觉得很舒服,脸上露出了微笑。妈妈说:“好了,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妈妈相信你会战胜自己的。”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但好像就发生在昨天。妈妈,我永远都忘不了您那关切的话语,永远忘不了您对我那温柔的眼神,永远忘不了您对我的信任,还有,我永远都忘不了您对我的爱呀!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如果我在成长过程中犯了一些错误,让您伤心生气了,请您原谅我,我一定会认真改进。还有,请您相信,我爱您,等我长大,我会孝顺您,报答您的。”
千言万语汇总成一句话:“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