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里有感动
青春像一本灿烂的封皮书,里面有我的执着,我的梦想,我的艰难,但更多的是感动。那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构成我绚丽多彩的青春,那一份份感动弥足珍贵,让我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亲情·感动
夕阳尽染,漫天飞霞。走过大街,穿过小巷,一缕缕炊烟袅袅升起,放学的我走过一排排房屋,向着小巷最深处的家门口走去。夕阳在天空中绚丽多彩,像法国油画般肆意张扬。
跨进屋门,妈妈一如既往地在厨房里做饭,阳光照在她的头发上,染成了一抹酒红色。我破开帘子大喊:“我回来了。”妈妈疾步走出来,帮我拿东西。家,在别离了十几天后一点都没变,还是一样的感觉,一样的唠叨,一样的嘘寒问暖,只是你永远都不会觉得烦躁,因为这里面有亲情,有感动。因为我的青春里有亲情,这一路才走得清脆且坚定。
友情·感动
临近考试,教室里仿佛每一个角落里都充诉着紧张,我们每一个人都投身于学习中,空气中还有硝烟和火药。自习课上,我在教室里练着英语作文,因为这是我的弱项,我需要恶补,冥思苦想,终于将想好的句子转换成字母写在了纸上,拿给英语几乎无人能敌的同桌让她批改,同桌立即爽快的答应了。一支红笔,圈出了一个个错误,“诶!你写的“P”怎么像一个驼背的小老头呢?这样在考试中你一定会扣卷面分的。”我看了看作业,不禁和同桌笑出声来,在欢笑声中我也学到了知识,作文/收获了脚踏实地的点点脚印,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友谊的感动。这种感动流经我的心灵,化为一股细流冲走了我临考的焦躁,让我更脚踏实地的面对大考。
书籍·感动
“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泠月无声,念桥边只为红药,年年知为谁生。”正是诗人的情感融入了景物,才让景物有可赏可观之处。书籍中我们看到了蓝天白云,田园菜畦,听到了小鸟婉鸣,夏虫轻吟;看见草房子在油麻地里的阳光显出的华贵,看见三毛在撒哈拉沙漠做“雨”的幸福;听见简所奏响的钢琴叮当声,听见牧童在清明的细雨中婉转的笛声;品到黛玉和湘云在凹晶馆里联诗的凄凉,玩味塞林格在麦田里守望的寂寞。
在一个晚霞燃透半边天的午后,坐在书房捧着一本散发着墨香的书,让夕阳染醉书页,让心灵沉浸在无边无际的书海里。那周围流转的,是墨笔生香,勾勒出清风明月的雅致,书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中那与六月荷花相呼应的阳光;是“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中映射的水滴幻化为红的阳光。在感受阳光的同时,我们的心,不由自主的也变成如六月的向日葵一般绚丽明亮,收获书籍的感动,让青春更坚定亦不动摇。
我的青春里有感动,那一份份感动弥足珍贵,让我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我愿抓住那一闪即逝的感动,抓住自己的青春,别在胸前。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我的青春里有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