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就像巴金爷爷说的那样:世间再没有一件能够比母亲的爱更深的东西。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在我们以后的日子里她无时无刻都在给我们爱。她是我们人生的引导,她是我们生活中的保姆,她是我们的失败时的心理医生……
母亲的鼓励也许是对我们一生都有用的良言,也许是人生的真谛,也许是人生的航标灯,但是肯定的是那是母亲对我们的爱!那声鼓励是在:
那天回到家,把自己关在房里,一声也不吭,我的天空早已布满雷云。母亲好像知道什么似地,敲敲门问:我可以进来吗?我看是妈妈,连忙将那要流出来的眼泪又收了回去。连忙把门打开了。妈妈走进来像天使般轻声细语的问我:今天出什么事了?看你的脸像苦瓜一样!不知不觉我的眼眶红了。今天上午的场景又悄悄的爬进了我的眼帘:
今天早上天气好像显得无比的晴朗,学校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很精神。我满心欢喜的踏进了校门,今天是我第一次担任升国旗仪式的主持人。铃声响起,我昂首挺胸的走上了主席台,瞬间,整个主席台仿佛都是我的舞台。第一项,出旗,全体少先队员敬礼,礼毕。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敬礼。这是我的手却乖乖地放在了腿的两侧,关键时刻链子。这时我多想时间可以倒流啊!顿时我的脸红得像刚刚出炉的红炭一样。我心想:我几世的英名都毁在了我的手下。回到教室我想: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同学会不会取笑我?
我跟妈妈诉说着,我的眼泪却络绎不绝的流了下来。妈妈拉着我的手说:闺女,他们不会批评你的,取笑你的。我脸上布满了大问号:真的吗?他们真的会理解我吗?妈妈的表情好像很认似地
我也就没说什么。妈妈又说:宁宁,你要振作起来,看像那昙花一样,虽然只求一瞬的美丽,但是在此之前却经历了不少的苦难!妈妈见我还哭个不停,就把我搂在怀里,不停抚摸我的头,好像小时候哄我睡觉。我抬头望了望母亲,母亲的脸庞上皱纹多了许多,脸色是那么苍白,憔悴。母亲不停的抚摸着我的头,心里好像想着:我应该怎么劝劝孩子,开导她呢?她不能就这样就放弃了。这种局面僵持了半天,妈妈才语重心长的说:孩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要你有信心能够改正,一切挫折失败会以你远去,成功会悄然而来。我明白了这一切。我觉得只要有成功就会有失败和挫折!
每个父母都会为孩子谱写一曲爱的颂歌,这每一个音符都倾注了父母深深的爱。它不一定会演奏出来,只是默默奉献,等待等待,一直等到你去发现、去欣赏、去歌唱。 听!你听到了吗?你听到母爱的旋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