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风细雨不须归作文
管他满城风絮也好,风浸纸窗也罢,斜风细雨不须归。
走在云雾氤氲的街道,踏着潮湿湿的路面,拥抱纷扬的雨丝,亲吻一颗静谧的心。
我们生活在城市繁杂与匆忙之中,在万千的呵护、期许之下寻找一条心灵的出路,家于学校的两点本就可以构成我们生活的全部,然而我们还需要一处心灵的憩息之地,终日禁锢在钢筋混凝土的牢笼中,身心在机械的生活中疲惫的我们,其实需要一份宁静的怡然。
喜欢在细雨的夜晚独坐一方清池的旁边,看雨水将水中的灯的倒影打碎,泛起层层涟漪,渐次扩散开去,传递一份久远的呼唤,那来自心底的呼唤。喜欢信步在微雨街道,脚尖敛起些许水花,体味着雨点纷舞的悠闲与落地的欢欣,用面庞去迎接雨的祝福,感受着那传遍全身乃至透彻心灵的丝丝清凉。(但我最喜欢的是在每天的最后一抹残霞下,扬着嘴角,戴着耳机,聆听VAE那独特的天籁之音。)
雨是从容的,它让我的心在它的引领之下失去了往日的烦躁与焦渴,充盈的是满溢的希望。
在无限膨胀的学习压力下,我找到了一个可以释怀的天空,可以豁然的清泉。
雨,依旧飘扬。
风,断续聆怀。
让心灵沉浸在雨中吧,你会发现沉闷的生活其实到处洋溢着生机,灰暗的人生其实铺撒着美丽。
在这斜风细雨中憩息,洗去泪的苦涩,荡去心的忧郁。天空中没有留下雨的痕迹,飘洒的是涤净的心灵的气息。
在这斜风细雨中,迟些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