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几缕阳光从窗帘缝中偷偷钻进来,调皮地拨开我朦胧的睡眼,我才知道天空已经放晴了。
推开一扇窗,我看见了一片蔚蓝,几朵唯美的云朵从在天空中悠闲地飘过。我呼吸着大自然所给予的新鲜空气,偶尔一缕略带凉意的清风,夹杂着一抹淡淡的花香,拂过脸庞,感觉无比惬意。这花香从哪里飘来?放眼搜寻而去,只见翠绿一片中这儿一抹红,那儿一簇白,原来是三角梅和玉兰花开得正盛呢!若非这雨后一抹花香,我竟没发现我家窗外已绽放这么绚烂的花朵。感谢这一抹花香,让我领略了淡淡花香后的美丽。生活中,处处都弥漫着花香。
每天早晨起床,爸爸妈妈总是早早的把早餐做好,那美味的早餐,就像是一抹花香;走在上学路上,清洁工老人的一个迎面而来的微笑,似一抹花香;总是很早起床工作的公交车司机,他那强壮的背影,也似一抹花香;学校,老师的认真指导,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不也似一抹花香吗?若非心存感恩,你就不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所以,心存感恩吧!即使是感恩一抹花香,虽然它是如此的渺茫,甚至是肉眼所不能看见的,但是一抹花香却能引领我走向有更多花香的地方,直至我迈进成功的大门。着名盲人歌手杨光,乐观面对双目失明的巨大挫折,心存感恩,感恩大自然给他带来的“幸福”,用感恩的种子播下爱的种子,带给人“阳光”般的温暖,也为自己创造了花海一般的绚丽与辉煌。是的,推开一扇窗,让一抹花香飘进来,心存感恩,这一抹花香,将会变成一片花海中弥漫的花香,随风飘浮,无所不在。
感恩身边的人或事物
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我是来自初一班的苏曼霞,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身边的人或事物》
汶川地震距现在已经有几年了,但那天崩地裂,悲壮山河的场景仍让人难以忘怀。
只留下了随处的废墟,升起的硝烟,还有那撕心裂肺的哭声……
“好好活着”——这是生者对死者最好的感恩。无情的灾难剥夺了他们的生命。我们要在这曾生活过的热土上重建他们的家园。一次全民族的感恩之旅在全部展开,在那“四川雄起”“四川加油”的几天内百亿捐款涌向灾区。感恩生命。
当灾难突然来临的时刻,我们唯有感恩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而不枉来人世走一遭。
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在这宝贵的生命旅程里,我们是否心怀感恩?
感恩父母,我们哪里会忘记父母对我们的爱,呵护与关怀。像你们每个人作文写得一样,当你们生病时,哪怕是一点小病,最在乎的都是他们,父母。当你们彻夜不归,玩到开心连电话都懒得打时,最担心的是他们,父母。当你们遇到困难挫折时,避风港是他们。父母,打从你们母亲十月怀胎生下你时,就做好了饱含心酸供你们长大的打算。照顾你们并不是父母的一定职责,但他们却愿意去尽所有保护你。学会去感恩父母吧!哪怕是捶捶肩,洗洗碗,他们心里都是美的。行动吧!学会感恩,让这个黑夜不再漫长,冬天不再寒冷,温暖就在我们身边。
感恩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智慧和才干,让我们在茫茫人世中自立、自强。辛勤的园丁,为这祖国未来的花朵浇灌着;从我们懵懂无知的孩子开始我们被赋予学习这个任务,而出现在学习中的主角便是老师。懂得在我们身处骄傲的万丈崖时把我们拉一把,在我们信心的火焰即将浇熄时让我们重新“火出自我”问问每个老师,一星期至少有一天是超过四节课的,40分钟全站着,超负荷工作。有时为了备课件,连最基本的6小时睡眠都没有。所以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吧,用成绩来报答老师。脱去稚气吧,别再因为打架而让老师操心了。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对老师说一声“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
感恩周围每一个人,是他们让你学会成长。
感恩周围每一个事物,是他们让你享受温暖的阳光并期待明天的朝阳!
学会感恩身边的人和一切事吧!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情操!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感恩伴我成长
世上有一个美丽的词汇叫母亲,有一份伟大的爱叫母爱。是母亲遮挡的前程的风雨,使我们在人生的征途上一帆风顺;是母爱支撑了我们弱小的心灵,使我们茁壮成长。面对这世上伟大而又坚强的母亲,我们应当懂得感恩。感恩她为我们准备香喷喷的一日三餐;感恩她为我们洗出亮丽而又洁白的衣服;感恩她十几年来不为回报的付出,不为索取的泪水。
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当你在过着快乐的生日派对时,你们是否还会想起十几年前的今天是母亲的分娩受难日;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当五月第二个星期天的母亲节,当十一月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你们是否还拿着那朵美丽的康乃馨,准备一句来自心底的话语送给慈母,给予她一个心灵的慰问。现在,我相信在座的有些同学心里会想:“我们不要这种形式上的表达。”然而我想说的事:“一个小小的形式,一句简短的言语,能让母亲心情愉悦,内心感动,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我们处于一个不敢表达爱的时代,有时是靠着节日的氛围才敢“名正言顺”地说:“妈妈,我爱你。”而我呢,也借着节日的氛围为母亲准备了一份性价比较低的礼物。但送到母亲的手中时,我看到了母亲欣慰的笑容,感动的泪光。我当时就觉得我创造出了这世上最大值的快乐。当然,每回忆起这件事,心中依旧甜蜜,愉悦。
其实,是感恩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在感恩母亲那无私的爱中渐渐成长。使我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让我学会了多干点家务活能减轻母亲的负担,考个好成绩能让母亲少操点心。
回归感恩,快乐,成长这三者的关系中来,刚开始拿起这个主题是,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三者是递进关系。然而,经过这篇演讲稿的写实,我知道了,其实这三者是属于因果关系的——因为感恩,所以快乐;因为感恩,所以成长。
说到这里,又有同学有疑问了:“难道就只有感恩才会有快乐吗?难道就只有感恩才会有成长吗?”我只能这么说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感恩,才会让你在以后的某个时刻想起后,依然感觉到快乐,这才是真正的快乐;只有感恩,才会让你的心灵接受到幸福的洗礼,回报的温暖,这才是真正的成长。
在感恩中享受快乐,在感恩中努力成长,让自己的心灵因为感恩更加的透澈,清明!
我感恩,我快乐,我成长。
我的演讲到处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