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身影牵动我的心灵
每每闭上眼睛,我总能看到你在风中中一摇一摆,满脸笑容的身影,就是这个身影,一次次触动着我的心弦。 寒假里,我的表妹来我家和我一同住,我不太喜欢她,因为我总觉得她是个千金大小姐,眼中肯定没有别人。 年后的几天,我接到学校的通知,要参加一个合作绘画的比赛,必须是两个人一小组,过年,人人都有事,我只有叫上那个悠闲的妹妹了。 “喂,后天我要去参加比赛,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我的语气很生硬,仿佛不容她说话的余地。我斜着眼瞥了她一下,谁知她立刻放下茶杯,睁大着水灵灵的眼睛,似黑宝石般的眼珠“咕嘟”转了一下,一蹦一跳地来到我身边欣喜地说:“真的吗?我能和你一起去,这太好了,我们画什么呢?画两个小姑娘在太阳花下手牵手……
“够了,我想画什么不用你管,你只要把颜料般来就行了”我说完转身就离开了,不想再和她说一句话。 比赛那天,天气很冷,风特别大,枯枝无力的吱吱作响。偶尔几片干裂而皱起的黄叶,叶落进枯枝与灰尘交杂的风中漩涡里,随卷地而起的风一同乱舞着。我从公交车上下来,实在是太冷了,一个劲地把脸埋到领子里去。望着赛场前,没看到表妹的身影,我心里顿时窜起了火苗,我给她打电话却听见姨妈那慵懒的声音:“今天天气太冷了,妹妹去不了啦” 我眉毛渐渐皱起,怒火在胸中翻腾,我努力地平息我的气息,“她在故意耍我吗?”,心中的怒火让我早已忘却了寒风,带着气愤与无奈准备离开。
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红衣女孩正向我走来,她的步伐不稳,在风中一摇一摆的,像是要被风吹倒的小树苗。她双手颤抖的提着一箱很重的颜料盒,她似乎看见我了,只见她猛地搬起颜料,抱在胸前,脚步突然加快了速度,朝我跑来,近了,是表妹,她还是来了,一边急促的喘着气,一边对我笑,笑的傻傻的,脸红扑扑的就像一朵灿烂的向日葵,那样纯真,那样可爱,但我注意到了,在她发丝间,滴落下了晶莹的汗珠,在她水汪汪的大眼睛中,我隐约看到了一丝虚弱,但似乎瞬间就消失,在她的眉宇之间,反而,我看得了一种坚强。
事后,妹妹发烧了,姨妈告诉我,比赛前一晚,妹妹淋了冷水,已经有低烧了,所以她才不同意妹妹陪我去比赛的,但妹妹还是坚持要去,结果烧的更严重了。“怎么会淋到冷水呢,洗澡水是热的呀”“你们家热水器只能供一个浴室的热水,她为了让你能淋热水,自己就洗的冷水………”
生命如歌,岁月如诗。在我们的生命中,有很多美丽的瞬间 。闭上眼,我不能看到我自己,却能依旧清晰地看到妹妹的笑容,是那样有朝气,那样温暖,那样坚强。在我心中,永远都有一个精灵,她在太阳花丛中向我走来,她的身影,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