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春天就在我身边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长大,不再是那一个天真无知的孩子。但我的内心却仍旧隐藏着那儿时的那份单纯,但这也成为我最痛苦的烦恼。我因此觉得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和我相邻很遥远,从此我便封闭自己内心那份单纯,孤独的面对生活。
不知不觉春天悄然来到人间,大地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但我内心仍停留在那肃杀的严冬,我认为这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无聊和好笑,甚至那很丑陋。这时的我眼中已没有了美丽,只有残缺。我认为自己将一直这样生活下去,不会从错误的想法中走出来。就在这种情况下,我的母亲发现了我,她认为我只是因为对成长的恐惧造成了现在的想法。
有一天,她带我去看一棵高大的松树。起初,我有点疑惑,为什么母亲要让我看这棵树呢?抱着这样的疑惑,我去问母亲。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指了指大树身旁的小树苗说道:"孩子,你知道吗?一棵小树要经过多长时间才能长成这样高大的树呢?在它成长的途中要经历多少磨难与艰辛,如果它放弃自己,又怎能拥有今天的成就。你明白吗?听啦母亲的话后,我不禁感叹道:原来一棵树也要经历这么多的困难才能长大,而我是一个人,一定也要经历它的那么多的艰辛才能成长。我的想法也在那一刻有啦改变,我决定勇敢的面对自己,微笑面对生活。这时我才发现,春天原来一直在我心中,只是我一直排斥它。现在,我要解放内心的寒冬,迎接春天的到来。
从此,春天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