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春天就在我身边
我放眼前方,一片迷茫,竟不知春天究竟在何方?
我问花儿:“春天在何方?”花儿微笑着摇摇头,她说:“春天的脚步遍布天下,春天的温暖铺满前方,春光的明媚照耀一切,春雨的滋润汇成汪洋。”然而,春天究竟在何方,花儿似乎不愿意告诉我,她又微笑着向我挥手作别,随着一阵清风飘然而去。
我问大树:“春天在何方?”大树先用手臂替我遮挡阳光,我感到凉爽无比。他说:“春天,是初升的朝阳,让你蓬勃生长;春天,是知识的海洋,让你学有所长;春天,是奔放的热情,让你驰骋远方;春天,是梦想的翅膀,让你登上天堂……”大树说着说着,起风了,他说:“回家去吧,要下雨了。”说完,他隐身不见了。
我问风儿:“春天在何方?”春风柔媚,吹奏着动听的歌谣。她说:“春天,是我将你头上的汗珠擦去;春天,是我将满世界的大地吹绿;春天,是雨露对人间万物的哺育;春天,是让你有了脚下这片广袤的土地。孩子,你一定能知道春天在哪里。我相信你。”风儿说完,悄然飞走,来无影,去无踪。
我又问妈妈:“春天在何方?”妈妈不胜欢喜。她说:“春天,是你离家后母亲的担忧;春天,是我们一家人团圆时的温馨;春天,是儿时你在妈妈怀抱中撒娇;春天,是母亲思念你的轻声呼唤。你可知道,春天在何方了?”我翻然醒悟:原来,春天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春天无处不在。春天是花儿的亲切,是大树的关爱,是风儿的鼓励,是妈妈的柔情。在我的世界里,春天,带给我温馨、欢乐、振奋和幸福。
我放眼前方,我坚信,人生漫漫长路上,秋冬虽寒冷但却短暂,唯有春天会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