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友谊600字
“人生交契无老少,论交何必先同调。”一个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朋友,但什么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呢?那些看似对自己不错,可当你遇到困难时袖手旁观的人是朋友吗?不是。只有那些在你最需要帮助时雪中送炭,不顾一切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刘哲宏相约来到一栋废弃的楼房下。这栋大楼围墙包围着,上面插满了玻璃,专门防止外人攀爬。这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许多人说这是鬼屋,我们决定去里面探险。经过一阵敲打,玻璃被清除了,我们顺利地翻过了围墙。这栋楼房废弃了很多年,里面长满了杂草,地上堆满了破旧的家具,我们无暇于此,冲进了“鬼屋”。
“探险”过后,我们满头大汗地从鬼屋出来,里面什么都没有,我们仍然玩得很开心。可是我们的开心马上消失了,以我们的身高,是无法从里面翻过围墙的。
这里进来容易,出去就难了。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呢?这里离住宅楼很远,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们是彻底陷入困境了。突然刘哲宏发现了一把梯子,我们高兴极了,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可走近一看,梯子只有一条腿,无法立稳,我像一只泄气的皮球一样,有气无力地坐在地上,而刘哲宏好像有办法了。只见他拿来几块砖头,垫在梯子的“断脚”下,他对我说:“贺韬,你先爬过去,我帮你扶住梯子。”
“那你怎么办?”“别担心,我自有办法。”我扶着梯子,小心翼翼地往上爬。我回头往下看,他正使出全身力气撑住梯子,脸涨得通红,额头上冒出颗颗汗珠。他不忘叮嘱我:“别往下看,小心掉下来。”我终于翻过了围墙,刚松了一口气,就马上变得忐忑不安起来,刘哲宏怎么爬过来呢?梯子这么不稳,他不会摔下去吧?在一阵焦急的等待中,他终于摇摇晃晃地爬了过来。
突然,我看到他的手流血了,“你的手怎么了?”
“没事,是刚才爬过来被玻璃扎的。”他轻描淡写地说。我赶忙把他带到家里,帮他包扎好。我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通过这件事,我读懂了“患难见真情”的深刻含义,也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什么是真正的友谊。我会时刻铭记那些对我有过真心帮助的朋友,也会用自己的真心去帮助、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