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喝彩作文
……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们不会忘记,一九三七年,日寇炮轰卢沟桥,悍然向你宣战。那时的你,满目创痍,遍体鳞伤,可您英雄的儿女流着泪,淌着血,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为您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抗日颂歌。
终于,您抖落一身尘埃,从 1949年款款走来,以崭新的姿态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开始了您勾勒壮丽河山的大手笔。您的实力越来越强大,香港,澳门相继回国,神五,神六,神七问鼎苍穹,嫦娥奔月将成现实,奥运盛事更是振奋人心……没有人敢小觑您了,您终于"脱贫致富"了。国人为您自豪,世界为您喝彩。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沧桑巨变,不仅赋予了您超群的智慧,更铸就了您不屈的精魂。
不是吗?那百年不遇的洪灾,那狂暴肆虐的非典,那铺天盖地的雪灾,还有那骇人的八级地震,一场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接踵而至,您受得了吗?老天爷怎忍心用这些如此残酷的方式来考验您?我们不禁捏了一把汗。可我英雄的祖国啊,您处乱不惊,在危急关头,力挽狂澜,众志成城,创造了一个个不朽的奇迹,灾魔也为之汗颜。作为您的儿女,我们怎能不为您呐喊助威?。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人间正道是沧桑”,您的变化日新月异,您的发展如日中天。可我深知,无论您有多么强大,多么富足,您的词典里绝不会有“强权”与“称霸”。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屏弃和继承,您已聚集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
我为您喝彩-我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