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逝,不知不觉,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三十年的路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上热闹非凡,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中国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上了繁荣富强、世界文明之路。
我们的祖国日益富强起来,犹如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九七年香港回归,九九年澳门回归,零八年黑瞎子岛的回归使中国成为了陆地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在非典、百年不遇的南方罕见雪灾和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面前,中华儿女们众志成城,击败了种种困难。体育事业也蒸蒸日上,自从许海峰摘得奥运首枚金牌之后,中华体育健儿自告奋勇,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就是靠着这股力量,中国荣幸地成为了二零零八年奥运会的举办国家,中华人民也成为了奥运的主人。在08年奥运会上,共获得奖牌100枚,其中金牌51枚,银牌21枚,铜牌28枚,居世界第一位。 同时,也向外国人证明了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州5号”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逐步实现随着科技的不断提高,神七、神八在世界人民的欢呼声中,带着中国人盼望已久的心愿升上了天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都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的实力。
我和妈妈谈起祖国的变化,妈妈回忆起过去——那时候,没有什么柏油马路、水泥路,厚厚的泥土让人们踩成了狭窄的马路,拖拉机开过就扬起滚滚灰尘,人们只能拂面遮头。一下雨,道路就泥泞不堪,路上到处是水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只脚就会陷进去,好不容易把脚拔出来,可鞋子却留在了泥潭里……。还有那时的学校很多都是一座座破旧的土木结构房屋,土墙斑驳脱落,窗户上一块玻璃都没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风凛冽刺骨,遇到下雨,雨点从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滴答”的声音与朗朗的读书声凑成了不和谐的曲子。
往事不堪回首,自从改革开放后,这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泥泞小路变成了宽敞的柏油马路,各种各样的立交桥让道路通畅无阻,路的两旁都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孩子们也坐在舒适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不再有寒冷之忧。
改革开放,使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在短短的三十年里,中国人民渐渐地从吃不饱,穿不好变成了吃得好,穿得暖,有些人还用剩余的钱买了自行车、摩托车,甚至小汽车。家用电器也屡次换代,逐渐走向智能化和环保化。
世界总是在不断的变化,人们总是在不断探求着真理,使人们的生活不断提高。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祖国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祖国的未来将会更加强大,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