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奖赏
我在幻想,幻想有一天我能重返森林的样子,这就是给我的——最好的奖赏。
——题记
不幸被抓
黄昏的森林是最美的时刻,太阳没有了正午的辛辣,变得温柔起来,像一个又大又黄的菠萝蜜。嗯,在我们猴子的眼里,就是这个样子。我纵身抓住前面的树枝,朝太阳那个方向荡去。这时,一串大香蕉吸引了我的目光,嗯,没吃到菠萝蜜,有香蕉也不错。我过去掰掉香蕉皮大嚼起来。突然,一道阴影挡住阳光朝我扑来,我被打晕了……
刻苦练习
“上去接我投出去的帽子,一定要戴在你的头上!”自从我醒来之后,就被关在这个由四堵白色固体物围起来的地方,被他们——两脚动物操纵着,训练着。我也表示过自己的不满,到处破坏他们的东西,还咬过他们,但是……“啊!你又接不到,这么怎么笨!不教训不行了!”啪啪,我被一条长长的的软鞭子抽了两下,猴毛飞满天,痛得我受不了,只好求饶。我按耐住自己的脾气,却渐渐对生活感到了绝望。
有一天,他们突然拿来了一张纸片给我看,啊!里面不正是我的森林吗?“好好表演,成功以后放你回家。”他们信誓旦旦地说。我相信他们的承诺,开始发疯地练习。
巨大成功
“贝贝、贝贝!”天啊,今天来了这么多的两脚动物,嘴里都疯狂地喊着我在这里的名字,打雷般的声音冲击着我的耳膜。难道这次表演后就可以回家了?
“下面掌声请出我们的金牌演员贝贝!”
我被带到了一个光亮的地方,我兴奋极了。
飞杆戴帽、高速旋转、花样跳绳……我比任何一次表演都认真和努力。做完最后一个动作,雷鸣般的喝彩声又响了起来。
无比失望
我的心情此刻是多么激动啊,森林!我自由的家园,我就要回来了!
他也一样激动,给我一把香蕉和一块红色的布说:“穿得漂亮点,还有很多场表演等着你呢!”
我绝望地流泪了,难道这就是给我的最好的奖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