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奖赏作文
“已经76年了,就差一年,再过一年,我就要完成我77年的夙愿了。”说这句话时,他的身体在颤抖,毕竟北方凛冽的寒风对于这个年逾古稀的老人来说太过残酷,他望了一眼楼钟,已经整整十二点了,他摸了摸身边的烛台颤颤巍巍地上了阁楼。
新年的钟声再度敲响,久久地在他耳边萦绕不散,四周灯火通明,而这一切在他看来,早已漠然。在他的世界里只有它,于是他每天坐在望远镜前,像守护他的情人一般,默默地注视着浩渺的天空,盼望着它的出现。
他总是白天忙着反复地进行着天文计算,推测着它来到地球的日子;晚上,则坐在望远镜前,注视着美丽的星际,欣赏着它即将出现的那一片绚丽的星云。他总是想,要是它能够再度在他有限人生内出现,那该是对他一辈子默默辛勤劳作带来的最好奖赏吧!
它有着雪一样的外表,冰清玉洁;它有着梦一样的灵魂,虚无缥缈。在它到来的那一刻,群星都仿佛因为它的出现而闭上双目。而事实上,它是美丽的,但它又是短暂的,它永远总是那么匆匆一瞬,而就是这么匆匆一瞬,在他的生命里却成了永恒。
马灯微弱的灯光在他那张沧桑的脸上摇晃,而望远镜后那双深邃的眼睛却充满了智慧的光芒。那夜,又是个不眠之夜,他的目光从容而又坚定;那夜,他醉了,醉倒在那一片迷人的星际上……
他慢慢吞吞地从望远镜后走出,拿着烛台,颤颤巍巍地下阁楼……
那一夜,它终于回来了。它依然年轻,美丽。多少人在欢呼雀跃,而他却哭了。这么多年,他流下了第一滴眼泪,因为他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奖赏,也是最后的奖赏。
他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伴随着彗星消逝在那美丽的星际之中,那刻群星夺目,日月呈辉,好美,好美……
它叫哈雷,他也叫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