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征文
如果说我的心胸像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从书中涌来的清泉,如果说我的心胸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的必定是从书中升起的太阳。多少笑容因书而升起,,多少泪水因书而,揩开。书的港湾含情脉脉,书的清风灌征满帆。“通向知识的大门成千上万,但看门的钥匙只有一把。”对,这把钥匙就是书。
记得4岁时,妈妈把一本图画书扔给我看,我一看,立刻被那五彩斑斓的图画吸引住了,于是,我便让妈妈教我拼音,于是,我便通过汉字上面的拼音读那富有神奇色彩的童话故事书。从此。书就成了我童年必不可少的玩伴,通过童话故事书,我认识了命运悲惨的卖火才的小女孩,娇小可爱的小红帽,甘愿为爱付出的海的女儿……我似乎去了水晶宫殿,海底世界,墙角……那时,异想天开的我竟然让妈妈送给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身新衣,竟然也站在井玩小球,要领略青蛙王子的风采,身子嚷嚷着要去森林探望七个小矮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让我拥有了良好的品质,善良的心地,对美好世界的无限向往,对知识的无限畅想!1,2年级时,我我又有了新的伙伴——唐诗,宋词,古今贤文。世是七色小天使·,词是五彩使者,古今贤文是我国的瑰宝,他们都是我国古代先着对生活的描述,对人生的理解,对国家的热爱!他们有时悲痛万分,有时豪情壮志,还有是热闹万分。他们是我们无声的老师,教会了我们孝\行\信任\爱国\知识……“苟利国家生死心,岂因祸福避趋之。”“忧国孤臣泪,平胡壮士心。”“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这是在教我们要有一颗爱国之心。苏洵告诉我们:“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国之衰。”拿破仑说过;“爱国市文明人的首要品德。”“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就是天才。对,天才只是勤奋的结果。3,4年级时,我开始与《红楼梦》《海底两万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童年》《在人间》《冰心文集》《朱自清散文》《爱丽丝梦游仙境》等书来了一次次亲密接触。可是这些书总有一些搞不懂的问题,这些书基本不是当代的,读起来好有难度,感觉枯燥无味,但是,我还是带着问题一遍遍的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看懂了。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不禁为海伦凯勒叹息,为什么命运这么不公,要让一个弱女子度过87年孤独岁月。不过,人生几何,谁没有区则,莫扎特28岁双耳失聪,司马迁狱中写《史记》谈迁手稿被盗,但一定要勇敢面对。看了《冰心文集》我情不自禁地为冰心奶奶啧啧赞叹,爱是那么伟大,创造了一位这么伟大的文学家。看了《红楼梦》我不禁为古代那些深宫女子叹息,可怜的黛玉干干净净得来,孤孤单单的去。而宝钗呢?做一个循规蹈矩的女子,没有自己的情感,袭人却一直不可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元春虽不多出现,但但是贾府地位最高的人,做了一辈子活祭品。这些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到了五年级,我又爱上了校园小说,尤其喜欢阳光姐姐\跳跳姐姐\杨红樱阿姨的书。
风儿吹过来,告诉我书是永不改变的目标,阳光照射过来,告诉我书是灿烂无比的人生。小草迎风飘荡,告诉我书是知识之门的钥匙。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