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
敬爱的钱老师:
您好!
一转眼就六年级了,一转眼就要毕业了,一转眼就要告别同学,告别老师,告别母校了……在这六年期间,教过我们的老师很多,其中最严厉的,也就属今年教我们语文的钱老师了。记的有一次,在语文课上您提了一个问,虽说不是很难,但是全班没有几个人举手。我呢,天生就比较内向,而且以前也不经常发言,即使这道题会了,也不会举手,大概是我怕说错吧!这次我当然也不例外——没有举手。这时,您环顾了四周,一直不说话,就这样看着我们,我们也不说话,有的人看着书本,有的人看着您,还有的人举起了手。突然,您朝我看了一下,随及说道:“王儒雅,这道题你是怎么理解的?能说一下吗?”我被老师突然的问题所惊慌失措,“扑”地一下站起来,吞吞吐吐说道:“这句话我的理解是,呃……嗯……”原来我是想到点的,但因我胆小,所以到了嘴边的话又被咽了下去。您看到这种情况,便叫我坐了下去,自己又讲了起来,讲完后,您又补充了一句:“有些人要勇于发言,即使说错了也不要紧,只要把你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就行了。不要每次站起来就像一根木头一样站着一言不发。”我知道,您说的有些人中,也有我的份。
自从您说了这句话,我慢慢地也举起手来了,虽然次数举得不多,但我有了进步。您的这句话也让我慢慢变得开朗起来,被叫起来回答问题时也不会像木头一样不说话了,而是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而且我经常发言之后成绩也提高了。
钱老师,如果没有您的一番话,我哪会有今天的进步呢?您的那句话一直都激励着我,鼓舞着我,我想真心对您说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