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间作文
煮一杯清茗,他们便能侃侃而谈,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国际大事,他们谈人生、谈梦想、谈未来;撑一只小船,他们便能泛舟游湖,谈李白杜甫,谈狂生,谈古朝旧都,指点江山。他们既是师生关系,也是朋友关系。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哪个人不是你的老师!天下之大,又何患无师?但学校之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是微妙的。他们是天天见面的人,像朋友,像上下级,像家长与孩子……
师生之间可以有玩笑与欢乐。曾有一老师,有着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圆圆的身子、圆圆的手……咱班同学送了个外号,曰:陈圆圆。此老师听到后,圆圆的眼睛乐得眯成了一条缝,还直夸我班同学有才。但此老师却在我班威望最高,光辉事迹最多。
师生之间可以有认真与灿烂。一老师,平日里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严格、很认真。每次考试没考好,都会被喊出去“问讯”,老师仔细地帮我们分析原因、寻找原因,从不懈怠。我们要有什么问题把她给问住了,她从来不敷衍了事。不知道的就说不知道或是努力去找答案。老师是个朴素的美丽的女人。一次教师节,我心血来潮地送了老师一张自己制作的贺卡。她说完“谢谢你”之后送了我一个灿烂的阳光般温暖的微笑。那一刻,我觉得她好漂亮,阳光般耀眼、动人。我当时愣住了,待我缓过神来,她留给我的却是一个匆匆的背影。
师生之间可以有别扭与矛盾。老师有时会很生气地指责我们怎么不好,我们有时会很不满地在心中咒骂她;有时她会在班上大发雷霆,迁怒到每一个人,有时我们会暗中做小动作。可是她在课下不动声色地关心着每一个人,而在外班我们也会很极力维护老师的高大形象……
有人说现在的学生不懂得尊敬师长,不懂得师生之间的情谊,可是他不知道我们曾经为了老师的感受,多么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有人说师生之间就像猫与老鼠,水火不相容,可是他不知道,我们曾经是多么认真为这个集体的成绩而共同努力着;有人说师生之间就像上下级,可是他不知道我们一同度过的日子是那么的不计利益,唯有真诚;有人说师生之间……
师生之间有喜、有忧、有玩笑、有误解、有悲愁、有同甘共苦、有风雨同舟……可是在师生之间的那种特别的情谊,是任何风雨都不能消磨的。
若把老师比作那一轮皎洁的月亮,我们便是星星。从月亮那儿汲取智慧的星光,在夜空中努力散发点点星光,装点黑暗。
如同月亮、星星一同装点夜空,我们师生也将会一同书写这人生的画卷,泼洒浓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