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夏天的焦热,我不喜欢秋天的忧郁,我也不喜欢冬天的冷漠,可却对春天的温暖情有独钟。__题记
春天来了,她仿佛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她用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种子的头顶,让种子从舒适的“被窝”里探出小脑袋;她用美丽的嘴唇亲亲花儿的脸颊,让花儿万紫千红,争竞开放;她用细长的指尖为柳树梳头,让柳树抽出新叶,摇晃着自己美丽的秀发;她用芬芳的气息柔柔地吹着天空,。让天空一无杂质,美丽动人。春暖花开的山上,一大片迎春花“扭”起秧歌舞,在风中“摇摇欲坠”;树木抽出了新条,长出了嫩叶,树上的花儿微笑地点点头;小草也是从湿润的土地里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然后才胆怯地从土里探出了个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是啊,一场春雨过后,到处生气盎然,春笋得意洋洋地从土里钻出了脑袋,贪婪地吮吸着雨后的清新空气,并且慢慢地从土里一点一点地爬了出来。树叶绿油油的,青翠欲滴,大树也好像神气了许多,挺直了腰杆,舒展了额头。真是春雨贵如油啊!春天的土地上也弥漫着独特的土壤味,让人的心头舒坦了许多。
春天来了,她好似一位音乐指挥家。她指挥喜鹊、布谷鸟在枝头蹦蹦跳跳,唱出清脆婉转的歌谣;她指挥可爱的小羊羔在母羊身边跳跃。在迎春的队伍中,自然也少不了那天才演唱家——小鸟。它们在春天的土地上尽情放歌,似乎在炫耀自己婉转的歌喉,它们的歌声悦耳动听,它们的歌声清脆而富有活力,它们不愧是大自然的歌手!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早晨凉风习习,微风中含着花瓣的气息和香味,真是沁人心脾,让我们心甘情愿地沉醉在这醉人的春风之中。你若是这时进行晨读,相信效果将事半功倍。春天的早晨无人不爱,无人不醉。
春天,是一幅迷人的山水画;春天,是一曲激昂的交响乐;春天,是一首深情的古诗词。我爱这醉人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