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这学期刚开学,我就感冒了,大热天我仍穿着白衬衫。在上活动课时,杨老师关切地问我:“怎么穿这么多?感冒了?”我回答:“是的。”她又关心地说:“你体质太差,要加强锻炼身体。”这简短的问话又把我引入了一段难忘的回忆:那是在四年级的第一学期,杨老师刚接管我们班,那时同学们都说杨老师太严厉了,我也有同感,可不久的一件事改变了我对杨老师的偏见。有一天,在早读课时我感到心脏有些不舒服,可我又不敢说。这时徐老师看我脸色不太好,就走到我身边关切地问:“是不是不舒服?”当我说心脏有些不舒服时,她就急忙给我妈妈打电话,让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看。从医院回校后杨老师又来问寒问暖,当得知没有问题时,杨老师的脸上绽开了放心的笑容,这件事一直让我很感动。渐渐的我发现杨老师不仅是我们学习上的一位严师,更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位慈母。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在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老师,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因此,我想对杨老师说:你对我慈母般的关爱,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您真好!我和您在一起的时光总会是最美好的!老师的目光是最醇最醇的酒,是最美最美的诗,最真最真的梦。啊!难忘老师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