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的故事
每个人的一生,必定会经历无数场困难与挫折,也会遇见无数位“及时雨”老师。每遇见一位老师,就会拥有一次收获,一种道理,一个故事,甚至是一生的改变。
鱼,是水的故事;花,是叶的故事;鸟,是天空的故事;琥珀,是森林的故事。学生,则是老师的故事,就像整个森林的倒影都曾在光洁的琥珀表面上停留过一样,我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凝聚着老师辛勤的汗水。初去幼儿园的我,因为刚离开妈妈的怀抱,所以一直“哇哇”地哭,不能忍受哭闹的老师往我嘴里撒盐以至让我哭得更厉害;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因为用拼音写不出自己的名字而被老师处罚,争强好胜的我在期末考试中得了100分;二年级老师的一句“加油,老师相信你”的鼓励,让我在学校举行的舞蹈比赛中得了第二名;三年级为自己获得“全国中小学生书画比赛”一等奖而高兴,也为在教师节送给老师的画被老师当废纸扔了而心碎;四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为了我们废寝忘食而得了颈椎病,但仍坚持不懈、辛勤劳作,我班每个学生都受到感动,刻苦学习,成为全校最好的班集体;五、六年级,我转到了北京。因为老师对语文要求严格,我慢慢爱上了文学,喜欢写作,在毕业考试中得了全班唯一一个作文满分。
七年级,也就是初一,在地大实验班3天里,我又认识了一位“心”老师班主任李老师。
第一天见到班主任李老师时,她穿着一件纯白的连衣裙,卷卷的长发在后面梳着马尾辫,从远处看好像是一朵傲视污泥的白莲花。在站队时,我因为实在受不了耀眼的阳光和酷热便乱动。“别乱动,手伸直”,老师和蔼地说。“哦”,我口干舌燥,轻声回答。那时我认为这位是一个很严厉的老师,但背后好像又有些和气,可以肯定她是一位好老师,最深的印象就是她特别像杨红樱笔下的米兰老师。就这样感觉着,感觉着……
随后的两天,在班主任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接受了入学教育并举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与家长一起做了一个又一个蕴含深刻哲理性的游戏。每个活动和游戏结束后,李老师让我们先自由发言,然后进行总结。“无家可归”说明了离开集体就像一首不完整的乐曲,不会有动听的旋律,而且离开的人也会感到孤单,寂寞甚至是有种自卑的感觉好像自己是多余的。“同舟共济”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战胜困难。我们组的同学面对一片汪洋大海,在一个小小的“帆船”为了存活,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大家团结一致,利用了搂在一起向前用力、踩着对方的脚的方法坚持了下来。这个游戏看似简单,但好像在代表了朋友之间“生死之交,患难与共”的道理。它又能告诉我们不能自私,有时不能为了个人的利益而放弃你那一生中最重要的感情友情。一切都是身外之物,唯有友情,能扣住一个人的心灵,支配一个人的生命……这时,我渐渐清楚了一个好的环境、好的教学方式都对学生的思想有很大的不同,我对李老师的感觉越来越深刻了。
在地大附中这短短的3天,勾绘了我初中3年美好的前景。我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在别人眼里看来是一所普通的学校。她的规模不大,没有那些重点中学的华丽设施,但却富有欢乐,有着很好的教学方式。有志者事竟成。我喜欢这个学校,更喜欢这里的老师。相信在李老师的教育和培养下,会有一个全新的我去展现自己,实现我的美好理想!三年后再回首时,我又会有一番“心”声叙说……鱼,是水的故事;花,是叶的故事;鸟,是天空的故事;琥珀,是森林的故事;我们,是老师的故事。我在心里对自己一遍遍讲着,默默地,默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