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的故事
三年一路走来,属于我的初中生活已经不多了,这时,我最要感谢的便是老师。不管以前与老师有多少不愉快的事,而它们都会像流沙一样随风而去,我始终铭记的是老师的教导、鼓励和关心。
时光回落,那是一个冬天。天渐渐暗了下来,我独自走在昏黄的路灯下,想着最近糟糕的语文成绩,感觉心里真是一团乱麻。我不想就此这样,可是现在根本找不到前进的方向。风越刮越大,不时卷起几片叶子在半空中打转,月亮正悄悄爬上枝头,凄清、冰冷。不知道是天气影响了我的情绪,还是我的情绪影响了天气。
这样不行!
于是第二天的下午,我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语文老师郭轶群老师的办公室,打算向老师请教一些学习语文的好方法。记得那天,当时郭老师一个人正在办公室批改作业,“报告,老师!”郭老师抬起头,停下手中的工作,微笑地对我说:“进来,有事吗?”“我想……”还没等我说完,郭老师立刻明白了,赶紧把我拉到他的身边坐下,仔细地分析着我学习上的问题,针针见血,可是从始至终对于我最近的成绩,郭老师没有丝毫的指责和埋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郭老师从我的语文基础,语文阅读到语文写作,无不帮我分析透彻。在交流中我无意中看到老师那双大手,指甲缝中藏满了白色的粉笔灰,我知道那是粉笔的泪,也是老师的辛苦。通过老师的指点,我豁然开朗,明确并学会掌握今后学习语文的方向和方法。“谢谢老师!老师再见!”郭老师点点头,没有说什么,继续投入了工作。我走出门,发现月亮又已爬上云梢……
第三天下午放学之后,郭老师又把我叫了过去,“这两本书送给你,好好看看吧!”于是,我从郭老师手中接过两本沉甸甸的课外书,不知所言,只剩下对老师的感激。我看着校园里迎风傲立的小树和我手中的书,暗暗地下定决心。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对老师您永怀感恩之心,谢谢老师!请相信我,会在火红的六月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我和老师的故事相关热词搜索:
1、我和老师有个约定作文 我和老师有个约定 【第一篇】:我和老师有个约定 星期五,何老师在教室里宣布:前12名写够10篇优秀的同学可以参加 我和老师有个约定(2015-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