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呼唤作文
想当初,你步入社会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做出的是怎样的选择?是选择了用“真”去感染他人,感动世界,还是选择了伪装自己,随着社会的潜规则处世?
在这飞转的时代,欲望催生出巨大的变异,物质把一切压垮,虚荣再把一切卷向天空,钻石的光芒切割着瞳孔。
为了自身的利益,突破脸皮的极限,翻过自尊的边界,阿谀奉承,不亦乐乎地做一个“假面人”——情,假了。
为了自身利益,改变人性的底色,扭曲心灵的本性,用别人的痛苦给自己带来享受——义,假了。
为了自身利益,跨过道德的门槛,越过素养的栅栏,做出让人难以启齿的事——心,假了。
我们的“真”,哪儿去了?
我认为,“真”在我们的身边,更在我们的心里。
常用心去寻找感动,你会发现“真”就在身边。不必说用歌声点亮希望的丛飞,也不必说让自己的生命改变航向的李剑英,更不必说汶川大地震中那无数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就是最平常的日子里,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也会找到一份感动:早晨起来,餐桌上那碗妈妈精心烹制的牛肉面;月考失败,课桌里那张朋友写满鼓励的小纸条;放学回家,公共汽车上那个为老奶奶让座的小女孩。。。。。。
常常叩问自己的心灵,你会发现原来你也是一个有情有义有真心的人,“真”蛰伏在你的心里。你不是常常因为欺骗了父母而深深地内疚吗?你不也是含着泪水看完《暖春》整部电视剧的吗?看着三鹿奶粉受害儿童的真实图片,你不也大骂那些黑心的商人吗?。。。。。。
“人之初,性本善”,虽然我们穿行在现实社会这个如同用冷气建筑起来的长长的管道里,在物欲的笼罩下,身边的“真”渐行渐远,善良,真诚,热情的本性,也渐渐被掩藏,但我们内心深处都是真诚的,我们的心灵都渴望着“真”,呼唤着“真”。
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在人生新的十字路口,听从心灵的呼唤,去掉伪装,坚定地走向“真”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