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幸福
生活中的幸福常如一缕温暖的阳光,如一席徐徐的春风,如一首优美的旋律,无时无刻不滋润着人们的心灵,让人们在成长与成功的途中一路开花!
在六七岁那一年的假期,父母带我去爬梧桐山,车子开在盘山公路上时,就能望见远处高耸入云的“大梧桐”了。那陡峭的高山好像两座驼峰,矗立在远处。
到了山脚下,一抬头竟望不见山顶,我不禁感慨道:“这山真高啊!”那时我还小,一心以为我能轻松地征服这座眼前的千尺大山。一开始,我便冲到了最前头,一下把爸爸妈妈甩开了。可是,不一会儿,我便体力不支了。瘦小的我“呼呼”地喘气。爸爸妈妈追上我后,微笑着对我说:“怎么样,不行了吧,通往山顶只有这一条路,现在人这么多,你是不可能放弃继续上山的!”于是,他们只丢下一句:“我们在山顶上等你啊!”边悠然而去。
我休息了一会,决定继续向上攀爬。不一会儿,我又汗流浃背了。正当我又要停下来时,一双实而有力的手拉住了我的胳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叔叔,我冲他一笑,继续爬。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发现原先的石板路已变成了泥石路,硬泥中夹杂着一些石块,让人们好踩着石块继续攀爬……可是愈来愈艰难。我抬头找妈妈爸爸,却已不见踪影了。正当我无奈之时,又有一只手牵住了我,是一位中年妇女。就这样,手的接力就这样开始了!这其中有壮实的手,有纤细的手,还有老奶奶枯瘦的手。
我在手的帮助下攀到了山顶,爸爸妈妈早已经等我许久了。我正想向父母指出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可是,我已经分辨不出来了。助我一臂之力的人数不胜数。
在山顶上,吹着迎面而来的风,看着山下美丽的景色,我的心胸一下开阔了许多。带着那些感激,心中犹然升起了一份幸福。尽管只是身边的小事,令我回味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