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幸福
“幸福在哪里?朋友我告诉你,她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她在……”
很小的时候,我天天沉溺于与小伙伴们嬉戏玩耍。一天,他们又讨论起自己的“幸福”来,大家聊得热火朝天,自认为没有“幸福”的我垂头丧气的回了家,一进家门就大喊道:“哼!我才不要理你们!为什么我没有‘幸福’?!我的‘幸福’在哪里?!”妈妈觅声跑了过来,摸着我的脑袋,神秘地说:“孩子,‘幸福’就像清新的空气,时时刻刻都在你的身旁,需要你去用心发现啊!”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从那以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我处处留心“幸福”的足迹,但她似乎一直在与我玩儿捉迷藏,若有若无、隐隐约约。我努力捕捉她的踪影,终于当我捧起那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书籍细细品读时,幸福的轮廓似乎清晰了,味道也浓了许多。一个个跳跃的文字、一段段人世间的真善美,我越读越着迷、越读越精彩,幸福的感觉如同一眼清泉“润物细无声”。我对书的感情愈加深厚了,每当读书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总萦绕在我的耳边:“你找到幸福了!”从此,我就喜欢上我的第一个幸福——与文字的邂逅。
要问我世界上最最快乐的人是谁?我的回答是:每天自由自在遨游在书海里的人。自从我接触了书,每天过的都十分充实,在一个个远离喧嚣、奇妙无比的新奇世界里尽情玩耍,拜访那一位位神奇的人物……但我的探寻幸福之路是没有尽头的。有一次,我看着书天马行空的想象时,一个大胆的想法窜了出来——我也要当作家,我也要写出同样棒的文章!幸福的感觉,瞬间强烈了,如同璀璨的星光,在我的身边熠熠生辉……
我开始尝试着去写,我写我的麻辣家庭、写校园日记、写可爱宠物、写感动瞬间……身边的点点滴滴我用心创作成小练笔,创作的过程让我发现原来生活中“幸福”多之又多,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啊!这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便更有信心的创作,更加爱上了这种与文字的交流。我发现我不再是一个贪婪在幸福之路上的乖乖女,而是一个把幸福当做梦想去追逐的勇敢者!当我的一篇篇作品被印成铅字发表在报刊杂志上,“幸福”不再是虚幻的、不在离我遥远,她是那样真实、那样亲近,是盛开在心田的一朵鲜花,花香漾满了我的全身……!带着“幸福”上路,了辉煌走向,今年“中少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我获得了金奖,站上颁奖台的那一刻,幸福就是一轮只为我升起的太阳,七彩的光芒只为承托我的耀眼、我的笑容……啊!幸福真是好滋味啊!
一个小小幸福问号牵出了身边大大幸福,我彻底的爱上了它——文字。“幸福在哪里?朋友我告诉你,她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她在美丽的文字中、她在辛勤的耕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