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时刻
一天晚上,我洗漱完,躺在床上正准备睡觉,妈妈吧我的门打开,对我说:“雨雨,晚上凉,把被子盖好,早早睡。”说话时,妈妈的目光中满是爱怜。
过了一会,妈妈又出来了,我赶忙把眼睛闭住,妈妈看见我睡着了,便蹑手蹑脚地走进来,嘴里小声说着:“这孩子,让她盖好被子就是不听。”我感觉到妈妈坐在我的床沿帮我一点一点地掖着被子,我笑了,一下睁开了眼睛调皮地对妈妈眨眨眼,说:“嘻,妈,原来你还会给我过来掖被子呀,是不是每天晚上都过来呀,是不是因为你女儿我太可爱了,你舍不得,多来看我一眼,省的晚上太想我了。”妈妈笑而不语,突然我发现妈妈的眼睛原来是这般明亮,在他的目光里,我感受到了三月春风对小草的抚弄,夏日细雨对娇花的滋润,秋天晚风对湖水的荡漾,冬月小雪对腊梅的不舍。
妈妈此时此刻宠溺地看着我,我突然发现平时急脾气的妈妈其实是这样的温柔,从妈妈的目光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爱意,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宠溺与爱怜。此时,一股暖流绕过我的心田,我觉得,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妈妈的爱相伴,走到哪里都不冷,在这个冬日中,我觉得,我是这个世上最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