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作文
今天我向你推荐一本好书,这本书里的主要人物是雷锋。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闪光的名字;伟大的雷锋精神,也成了激励和教育人们的宝贵财富,成了矗立在一代代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一盏光彩夺目的明灯,一座坚不可摧的路标和丰碑。
这本书写了雷锋从出生到去世,以故事的形式,在现了雷锋短促而又伟大,平凡而又美丽的一生。
我推荐这本书的理由是雷锋的那崇高的品质,他的一生是那么短促,却又哪么丰富、美丽、充满光辉。他的一生是艰苦的一生,也是战斗的一生!
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
“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
“自己辛苦一点,多帮助别人做点好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线的······”
在他留下的数百则日记里,不仅真实地记录着他在新中国的阳光下走过的战斗里程,也写着他崇高的人生观:‘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生活准则。雷锋在世上的时间虽然短促,但是他的影响力却将是无限久远的。他的精神,超越了国界,超越了时空,成为:‘高尚、无私、爱心、忘我······这些美德的代名词。
一个年轻的生命结束了,但他的灵魂,他的精神,还有他的,却如苍松翠柏,在祖国大江南北开始了新的生命。
建议你去读一读记住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