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作文
“宁可一日无粮,不可一日无书”,这是我们中国的一句古训。书是人类的精神粮食离开了书,离开了书人类的生活就会一片空白。《鲁宾逊漂流记》这本名着就是我要向大家推荐的好书。自从我读了这本书,才明白了什么叫“坚强不屈”。
这本名着讲的是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除了他,其他人全部遇难。他被漂到了一个没有人烟的孤岛上。他的心中充满了无助和孤独。但他却不断地安慰自己,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他在1868年回到了阔别28年的祖国。我觉得这本书让我着迷的地方:第一是主人公鲁滨逊的顽强不屈的精神。第二是让人们知道珍惜眼前的幸福。第三是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耐性,恒心。我最喜欢文中一句作者说的话:“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勇敢与乐观。我今天把这本书推荐给你们,我相信你们读了这本书的一定会受益终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