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春日里,阳光和煦。窄窄的街道与低低的屋顶上铺上了一层朦胧的金纱。
妈妈在厨房里挥动着铲子为我制作一道精美的菜肴,而我则在院子里的小木凳上悠闲地看着书,好不惬意!伴随着飘逸而来的阵阵菜香味,我有些坐立难安了。
在忍受了几分钟的折磨之后,我终于离弦之箭般冲到了厨房。就在我准备尝一口妈妈端来的菜时,我突然发现妈妈的手上油油的——这大概是做菜的缘故吧。我的目光不由得慢慢上移:妈妈的脸上也飘动着油烟,头发也油腻腻地结在了一块儿。我突然从心里冒出了个想法:帮妈妈洗洗头吧!
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筷子,径直走进院子。我将小木凳移到小花盆旁,向脸盆中倒进冷水和热水,调到最让人舒服的温度后,便把在一旁不解的妈妈拉过来坐下。我笑着对妈妈说:“妈,我为您洗洗头吧!”妈妈在一瞬间的惊诧之后,报之以一脸的微笑……
我今年十二岁了,长这么大还没为别人洗过头,这可是我的初次体验。我将毛巾缓缓浸湿后,解开妈妈的头绳,有些油腻又夹杂着些白丝的头发竟让我从心底涌出一阵隐隐的疼痛,鼻子也禁不住发酸。我将妈妈的头轻轻地按低一点,用温暖湿润的毛巾浸湿妈妈的长发,然后挤了些洗发精,用手轻揉了一会,轻轻涂抹在妈妈的头发上。我用短短的指甲和柔柔的小手轻轻地为妈妈搓揉着,一会儿妈妈的头上就戴上了一顶纯白色的帽子,我用嘴轻轻一吹,只见空中竟浮起一个个泡泡,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恰似一个个彩虹宝宝………我用清水冲洗着妈妈的头发,随着妈妈的头发渐渐柔顺,我的心情莫名地清朗起来。我用干毛巾搓干妈妈的头发,为她轻轻地梳着披肩的长发。阳光照在我和妈妈的身上,暖洋洋的。
妈妈转过身来,伸手抚摸着我的头:“孩子,你长大了!”随后,妈妈极享受地仰起她美丽的面庞,两颗晶莹的珍珠脱线似地滴落在我的脸上。
蓝天上,云朵在飘;庭院里,花朵在笑。嗅着妈妈发际间散发出的缕缕清香,我的心田漫过阵阵幸福的滋味。
春日里,阳光柔柔的,我的心里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