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中都有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激动。祖国就像母亲一样,用黄河水滋润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田,在她的关怀下,我们幸福的生活。我热爱我的祖国,我报效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
回想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华民族走过了一段艰难而耻辱的道路。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中间大约110年的时间里,中国人民的生活十分的困苦,受到各种压迫和剥削,我们国家的国际地位也很低,外国资本主义列强经常欺悔和侵略中国。
但中华民族没有因此而倒下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埋葬了黑暗的旧社会,又领导人民在旧社会的废墟上,奋发图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现在的中国,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崛起。60年,我国的水、陆、空,交通日新月异,火车、汽车、飞机、地铁……构成了一张无比繁忙的交通网;“神舟”七号成功发射,翟志刚出舱在太空迈出一小步,中国前进一大步;舞动的北京,和谐的奥运,强大的中国;地震来势汹汹,但震不垮我们牵手的力量,共同的决心。中国加油,汶川挺住!啊,我们爱你,中国!
我为我是一位华夏儿女而感到自豪。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培养良好的品德,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建设祖国而从小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