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看过一个故事,读完后令我百感交集。
一个老农夫有一个十分聪明的儿子,儿子十分自满,总在不断称赞自己的才华。一天晚饭时,儿子又在讲述自己的“英雄传奇”,老农民刷的站起来,叫儿子:“你把手举起来!”儿子不懂,但是照做了。老农民噙着泪说:“儿子,父亲这一辈子没出息,全指望你。但你要记住,手比头高,任何事情不是讲或是想,而是靠做。”
看似一个通俗易懂的故事,却蕴涵着一个深刻的人生哲理。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古人都明白的道理,而在当今社会,却被我们忽略了。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行动仿佛离我们越来越远。几乎所有动手的活都被冷冰冰的机器所代替:提倡无纸化办公,虽然节约了资源,但随着人们逐渐减少写字,若干年后,这个社会,还还有无书法可言呢?人的身体素质会不会随着劳动的减少,逐渐下降呢?
有些同学平时在学校里说:“要看到垃圾主动捡。”靠在路上真的见到一个塑料袋,就冷冷地说上一句:有值日生,他们会扫的。
或许这是社会发展所造成必然的结果,但我们决不能允许他放任自流。做一个行者吧,别让自己成为一个口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