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行者
行者?乍一听,就联想到一个人,神通广大的孙行者——齐天大圣孙悟空。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十万八千里,历经艰险,九九八十一难,终修成正果。而我们呢?人生路漫漫,何处是终点?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几许人在起点踏步?几许人在路中半途而废?又有几许人在追逐、疾走?地球为什么是圆的?证据是麦哲伦环球航行。从”天圆地方说“到”地圆说“,麦哲伦环球航行在世界航海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无人怀疑过”天圆地方说“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是或许100万个人怀疑,只有1个人会去验证。空想比不想更讽刺,我们不仅要思,还要行,去验证,去拼搏,去实现!做一个行者!
人固有一梦,然几多人梦成真?周恩来总理,比尔盖茨,居里夫人……他们为什么会梦想成真呢?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有人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放弃,在一个个困难前怯懦、退却,遗憾终生。这警示我们:梦想只是一个目标,需要我们为之奋斗、追逐——当为行者。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形成了路。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有时你还是得向前走。不行,我们永远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前方有猛虎,何须惧?即使我们没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也要前进,因为”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前方有巨浪,何须惧?即使我们没有”赤脚踏沧浪“的豪情,也要前进,因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前方有烈火,何须惧?即使我们没有”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坚强,也要前行,因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的前进脚步,坚持,坚持。再难的道,也有尽头;再长的路,也有出口。思考,确定,沿着一条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做一个行者。生命不止,脚步不息。
人生路漫漫——无休无止,无终无结。没有绝对的终点,只有心中的终点。从青葱少年到苍颜白发,我们一直在前行,只是,你的前行有意义吗?
做一个行者?是的,让走的每一步路都有意义,勿要辜负时光。做一个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