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次试着叫妈妈的时候,爷爷就常常对我说:“你的家叫中国。”当我第一次伸出双脚,踏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时,爸爸就亲切地教导我:“你是中国人,是炎黄子孙,要做堂堂正正的龙的传人。”
我亲爱的祖国,您就好像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屹立于世界东方,在万籁俱寂中用第一支壮歌,划破夜幕迎来晨曦,雄壮的歌声如同我们华夏民族阔步向前的进行曲,溶会十三亿中华儿女奋发的心声和每个炎黄子孙炽热的真情,化作千万纵横交错的江河,奔流民主的热血,随滚滚波涛奔涌蒸腾,渗透到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每一个角落,在浩浩中华大地上凝成一面鲜艳的国旗,记下一个古老的民族悠远的记忆与彻骨的痛楚,昨天的泪水与今天欢笑。
我们伟大的祖国!滔滔长江,滚滚黄河,您用五千年奔流教会我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珠穆郎玛,天山昆仑,您用剑指九霄的飒爽英姿,赋予我们傲岸不屈的人格。祖国啊!正是您不屈的执着筑就了中华的魂魄。正是那惨痛的历史预言了您今天的辉煌。在我心中,您就是那一望无际的林海;您就是那广阔无垠的平原;您就是那鄂尔多斯的千里戈壁;您就是那塔克拉玛干的万里黄沙;您就是那绵延于群山之颠,蜿蜒于大江南北的万里长城。您的气质是那东北虎的威武雄壮,大熊猫的楚楚动人,扬子鳄饱经风霜……您的博大、您的沧桑、您的伟岸、您的慈爱,一点一滴汇聚到我的心中,刻在我的心坎上。
我们可爱的祖国!您有十三亿儿女,个个都亲如兄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情暖人心,同舟共济。面对滔天的洪水,可爱的战士们视死如归,干部和群众鼎立相助,军民协力,肆虐的洪水终于悄然消退。珠峰登顶,神舟腾空,更显示了您的儿女的坚定毅力与自强不息。面对“非典”,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协力将它拒之门外。南极,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但英雄的科考队员们,不畏狂风暴雪,仅45天就建成一个中型的科学考察站,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了那片天空……
从前的黄土地,如今灯火辉煌。从前对宇宙的神往,而今“神舟”载人飞船,梦圆飞天。多年来,有无数仁人志士为您献出年轻的生命,年轻的心追着您飞翔。您是多么的壮烈!是的,我为您骄傲,我为您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