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有光明,就能照破黑暗;心中有力量,就可穿越阴霾。战“疫”虽然艰辛,我们依然看到阳光的心态。
在北京的一家馒头店,为了避免近距离接触造成感染,店家在窗口和隔离护栏间加上一道“滑梯”,馒头乘梯滑到客人手中,匠心独具的创意每每换来客人的温情一笑;
在复工第一天的工厂里,有员工穿上充气玩偶服、戴上卡通头盔,以各种造型展示“愿担国忧”的信心与决心;
在万家灯火的一扇扇门窗里,有人在静心读书,有人在精研厨艺、篆刻、茶道,有人在室内锻炼,来度过日日居家防疫的时光……
诚然,疫情来势汹汹,人们心里难免会出现恐惧、焦虑;不幸感染者,接受隔离治疗,更是长夜漫漫,时光难捱;长期居家的人,心情也难免郁闷、烦躁。但是,放松身体、平复心情、相互打气、树立信心,同样也是战“疫”的一部分,是我们战胜病毒不可或缺的精神“疫苗”。
危中见机,才能转危为机。隔离治疗也好,居家独处也好,都需要调适心态、乐观面对。可以通过健体强身、学习充电、品茶烹饪、线上交流等,变无聊为有聊,化乏味为有味,以有趣味的灵魂、有意义的时光、有意思的生活传递和汇聚守望相助、共战疫情的正能量。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疫情虽然尚未结束,但我们可以跟随“跳舞姐”“太极哥”的舞步,练出一个好身板,炼就更强免疫力;跟着“读书哥”思接千载,跟着“魔方姐”怡情悦性……一起憧憬春暖花开,一起体会人间温情。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希望就在于艰难困苦中依旧乐观向上、努力奋斗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