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为春节的到来而欢呼雀跃,殊不知撞上了天灾,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使神州大地陷入一片沉寂。
这位不速之客在华夏,于荆楚之地猖狂肆虐,听者闻风丧胆,触者命悬一线,短短几天内,便布及全国,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退缩更不会放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正是应了这句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远在国外的专家们纷纷回国“国有难,召必回”,德国不愿放走的顶尖中国科学家庄晓莹博士更是直奔武汉工作一线。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一起来抗争这场战“疫”,定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迎来胜利的曙光!
面对突发疫情,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在建议公众“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的同时,他却义无反顾赶往防疫最前线,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热血,为国为民。大爱无疆,最美逆行!更有无数医护人员奔往前线,是他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是抗击病毒路上的逆行者,星夜奔赴,众志成城,把医院当成自己的主战场,他们是先锋队、主力军,他们把病患从恶魔手中夺过,一路护卫,以生死时速与死神赛跑,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我们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让我们对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报道,河南有个村子捐了十万斤大葱,这个村子是贫困县,在找不到刨葱机器的情况下,300多个村民到地里用手拔了三天。可能这跟几亿几十亿的捐赠比起来并不算什么微不足道,但是这已经是他们的全部了,倾尽心血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们在海伦政府的引领下,严格按照指示去做,政府监管力度大,社区工作人员责任心强,海伦截止目前一例确诊病例都没有,这一切都离不开政府认真负责的领导,在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必将不畏艰难险阻,度过这次难关!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生与死的较量,希望武汉樱花烂漫时,他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这一天终会到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抵御,静等捷报!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