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候花开作文
闲时买了一盆茉莉花,白盆绿叶,小花星星点点,开得煞是热闹。
栽花的白盆叫“自动吸水盆”。顾名思义,那白盆可储水,其内还有个黑色内盆,通过两根吸水棉绳将水输送到土壤里。看来,这花恰是给如我一般想着坐享其成的人准备的。
有了这“神盆”,我把它往窗边一摆,便只顾每日闻它一闻,看它一看。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睡意朦胧中便全是那清新淡雅的花香;落日的余晖洒落花枝,诗情画意中便多了份难能可贵的闲趣。
一日,爱人与我说:“你看那叶儿都蔫了。”
我近前细看。果然,那片片叶儿都耷拉着脑袋,枝头上的小花也全然没了生气,花茎细软,花色显紫。这可急了我,忙提起那栽着花的小黑盆往里瞧。盆里的水虽已不多,却也足够。难不成,这“神盆”徒有虚名?哎,真不该轻易就信了它,更不该日日都依赖于它,我的心里满是懊悔。
自此,我对这盆茉莉花,便多了份呵护之心。清晨浇水,晌午庇荫,傍晚通风,如一日三餐,绝不含糊。不日,这花的枝叶就繁茂了许多,叫我欣喜不已。那刚抽出的新叶一簇一簇,色嫩绿,衬着老叶,更显生机。
如是呵护了半月有余,忽一日,发现在那枝头,居然结了两个白白的小花苞。甚是惊喜的我,便更加精心照料起它来,丝毫不敢倦怠:烈日下怕晒蔫了它,下雨时怕打落了它,刮风时又怕吹折了它……
今日晨起,一丝淡淡的清香钻入了我的鼻窝!哦,那略大的花苞已悄悄展露出了它的笑颜,小花苞也愈发饱胀起来。它们在微凉的晨风中轻轻摇曳,似在欢歌,似在舞蹈,更似在向我诉说着什么。
看着看着,就好像满枝都开出了洁白的小花,我的思绪,也随着这花飞远了……
啊,这一大一小的花苞,不就是我的孩子吗?陪伴她们,在仅有的这几年;呵护她们,在她们还需要的时候。
然后,静候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