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期待已久的鼠年春节终于来临了,以往的春节家家户户都会置办各种年货,忙得热火朝天,可是今年,原本车水马龙的大街,热闹喧哗的小巷,现在却变得冷冷清清,街道上的人寥寥无几,挂在公路两旁芒果树上的彩灯在风中寂寞地摇摆着,再也没人去欣赏它们了,这些景象让我特别伤感。让我更加难过的是在这个特殊的鼠年春节里,我们全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地打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与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那自诩戴着华丽“皇冠”的病毒体把全中国搅得天翻地覆,让人措手不及。
由于疫情的防控需要,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口封闭,我们福安也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的疫情防控,街道上的巡逻车来回不停地张着大喇叭喊着“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除情况需外出,倡导每户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用品......”每当听到这些话语时,我的内心无比感慨,以往哪次春节我不是到处玩耍,而今我们要每天躲在这房子里过着“蜗居”的生活。每天房子的打扫、消毒、通风变成了妈妈的基本工作。学校也每天在群里通知我们要怎样更好地做好病毒预防工作,老师更是严格落实每个孩子每天的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并及时上报!
爸爸对疫情时刻关注着,因此我现在每时每刻也在关注着疫情数据的变化情况,看着爸爸手机上一天天的确诊病例数据在不断上升,感染的范围也在慢慢地扩散,而感染的年龄也从早期的中老年到慢慢延申到年轻人,甚至还有刚出生的婴儿。面对无情的病魔,我们寄希望于一位84岁的钟南山爷爷,他是我们中国著名的呼吸病学专家,他看到疫情不断地扩散,伤心地流泪了,也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这个已是垂暮之年的老人,本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可为了我们全国人民的安危勇战一线,全国医疗队、解放军战士、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集结武汉,他们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疫一线跟病毒做斗争。看着他们勇敢又疲惫的背影,看着那一双双被消毒水弄得面目全非的手,嘴里却铿锵有力地喊着:加油!加油!武汉加油!我深受感动,这响亮而有力的口号凝聚着多少中国人民的力量与希望呀!
从1月28日成功分离出三株新型冠状病毒到2月5日,这个与病毒赛跑的李兰娟奶奶带领着团队们发布了重要的研究成果——阿比朵尔和达芦那韦这两种药品能有效抑制病毒。这意味着我们离这场“战疫”的胜利又前进了一步。听到这个消息,我无比地崇拜,我们中国人好牛呀!在接收好消息地同时也有噩耗传来——我们的“一线英雄”李//文亮叔叔永远离开了我们,时间定格在2月7日,李/文亮医生被病毒夺去了生命。当他被确诊不幸感染冠状病毒时,他依然面带笑容地告诉记者:“等我好了,我还要上一线!”此时我在手机和电视上看到的最多的消息就是我们的一线英雄李/文亮,是他第一时间告诉我们病毒的开始,可如今他却再也回不到他用生命坚守的那个岗位。李/文亮叔叔,您是一位英勇的“战士”,您是我学习的榜样!
病毒无情,人间却处处有真情,在鼠年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勇战病毒。相信马上就可以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到时神州大地又是光芒万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