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我们收获了 什么作文优秀
2020开年之初,我们经历了 一个不 一样的新春 不 一样的寒假。这本是一个快乐 轻松的假期,但现实却有 些不 安和担心。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措手不 及。作为初 中生的我们也不 例外,各种渠道的信息和要求,让人焦虑 担忧。虽然正常的 学习 生活被打乱了 ,但是这场疫情也带给我许多思量 感动和收获。
一是疫情就从来没有 离开过我们,要慎重科学地面对,无需惊慌失措。
伴随着假期开始,武汉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并很快被专家检测。其实和其他病毒一样,冠状病毒广泛存在 于野生动物体内,而此次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或接触传播。
从古至今,人类遭遇了 无数的疫情,其 中有 些还特殊严重,但我们每次都能有 效地应对并战胜它们。对此,我们不 用感到恐慌,一方面科学家们在 夜以继日的攻关该病毒的更多秘密和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当下对染病的患者进行科学地救治,其他人努力做到“少出门 不 聚集 戴口罩 勤洗手”等生活卫生习惯,才是目前至关重要的。
二是针对这此疫情的由来,值得我们反思并吸取教训。
近期,有 科研机构发文提出新型肺炎病毒来源于蝙蝠。17年前,一场来自于野味元凶的非典事件尚未彻底消逝,当下正在 爆发的新冠疫情,又一次让贪食野味的恶果卷土重来。贪图一时的口腹之欲,所带来的的风险,却并不 是一个人能承担得起的。他的家人 朋友 邻居,甚至是千千万万与他毫不 相干的人,都有 可能因此而处于凶险境地。眼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国各地,就是最好的例证。
让我们尽快警醒,并努力做到:保护动物,拒绝野味,守护健康。
三是面对疫情,有 许多人和事都值得我们感动和记忆。
危难时刻,有 这么一群人,他们不 畏艰险 挺身而出 逆向而行。他们 中,有 20岁 4天 骑自行车300公里,孤身返回武汉上岗救人的甘如意;有 2003年自己支援太原抗击非典,17年后送女儿王婷去湖北抗疫的王卫国大夫一家;有 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绝症,却还要为其他感染患者 为社会燃起期望之光。更有 ,一个个厚厚防护服下的白色身影 一张张满是压痕的笑脸,一双双被汗水侵蚀的手掌,一位位与病魔竞速的白衣战士,正是他们在 疫情和死神面前,将生的期望留给别人,自己却拥抱恐怖。
随着武汉的封城,交通管制越来越严,但是封住的是病毒,封不 住的是温暖的爱心。陕南一位不 留名的老爷爷,步行几十里山路将自己的积蓄捐给武汉。已经退伍的老兵伯伯将自家几万斤新奇蔬菜,无偿运往武汉。世界各地的华人,自掏腰包采购医疗用品空运国内支援抗疫。更有 一批批忘我的志愿者们,奋战火神山 雷神山的建设者们,再次向世人诠释了 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坚毅,一方有 难八方支援。
四是努力 学习,提升自己,长大后的我也想成为此刻 的你。
在 这场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 中,还有 一批可爱又可敬的医疗科研人员,为了 守护健康,以身试险,用自己的平庸之躯,为大家筑起防护的长城。
有 武汉 上海的病毒钻研所,夜以继日的开展病毒科研和攻关;有 国内外顶级的医疗机构和专家们,与致命病毒相依为伴,只为疫苗和特效药品早日应用。他们当 中,最感动我的还是84岁高龄,仍奋战一线的钟南山爷爷。是他,率先为我们吹响了 疫情警戒哨。是他,在 劝诫国人没有 特殊情况不 要进入武汉的同时,自己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奔赴武汉,火车上疲乏的身影让人动容。
是的,同样面对疫情,你要做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生命更有 意义?通过一个个英雄的模范,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惟独 此刻 的努力 学习,积蓄自己的能力,将来才干在 别人危难和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不 正是努力向上,奋发 学习的动力吗?
疫情总会过去的,一切都会恢复正常。这次疫情,虽是坏事,但也给了 我们一次思量感悟的机会,关于生命 关于敬畏 关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