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话题材料提示,“斩断缚心的绳索”就是要斩断“名利”、“贪欲”、“嫉妒和偏狭”等这些无形的绳索,去追求自由、幸福的心,去享受自由和幸福的生活。【解开缚心的绳索初一作文】
每个中学生在自己的生活中都会遭遇到各种各样缚心的绳索,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故事都是大家乐于关注的,我们要选取典型事例来行文。人生处处有缚心的绳索,人们可以通过斩断缚心的绳索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斩断缚心的绳索就有了精神。你可以通过斩断缚心的绳索中的故事、见闻、亲身经历,写出种种人生相。也可以写文明的人类,斩断缚心的绳索带来的不是动物界的“你死我活”,也不应该“尔虞我诈”,特别是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更应该在一种文明、和谐、甚至互助的气氛中进行。当然,你也可以把这个斩断缚心的绳索理解为对自己的一种人生挑战,因为人生如登山,只要高峰还在前头,人的脚步就不会停下。
从写作的角度看,怎样尽快地打开思路呢?告诉你,围绕“斩断缚心的绳索“多方搜寻是一条快捷的路。如何斩断终缚心的绳索?斩断缚心的绳索后有什么好处?我们可以再深入下去,穿越时空,与历史人物交流,让自己的困惑和疑问通过历史人物的口做出回答。写作本话题时,还针对发展等级中的四个要求——深刻、丰富、有文采、有创新。可以采用新闻采访的方式来展现人们对斩断终缚心的绳索的种种感受,做到文体创新。可以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来谈自己对斩断缚心的绳索的理解,挖掘斩断缚心的绳索的真正目的,做到深刻透彻,以便更好地在发展等级上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