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缚心的绳索初一作文】
光阴似箭,日子在悄无声息地走过去,在颤动的笔尖中流逝,在孤独的脚步中溜走,在我的思念里一点一滴的消失。
在天空的拐弯角处,十几个熟悉的冬夏消失了。年华纷纷掷地无声地道别。种种美好被遗落在窗外;而窗内的人,望着触摸不及的过往,兀自伤悲。
进入高一,或许,我不会再拥有曾经无虑的生活,不会再保存幼稚的心灵,伴随我同行的,只能是日益懂事成熟的我。好不容易盼到了一个休息日,踏上归家的车,看着路边飞快倒退的树,看着河中戏水的鸭子,这一切熟悉又陌生的画面,心中难免产生了感慨。
我的心中有道无形的绳索,曾以为,只要以一切办法来取得成功,我就快乐了,于是也可以再安静地以成功者的姿态在拥挤的人群里享受生活。而现在呢?又在哪一个春天里看桃花展开笑颜,燕子送走冰雪,又在哪个秋日中感叹“江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的独特之美?也许只有在如此的时间与地点,我才能略减沉重的泪水,稍稍拥有渺小的自己。
下了车,抬头仰望这片蓝天,看着这灿烂的阳光一缕一缕的射下来,一股温暖充溢在心中,接一缕阳光入掌,一种遥遥而又暖暖的感动从皮肤从毛孔一丝一丝一寸一寸地渗出来,一种无法言表的情愫蔓延在周身的每一个细胞。
此时,阳光在瞬间灿烂了我的脸,灿烂了我的世界。
释然中,我发现了压抑在心中的石头,发现了束缚内心的一道绳索:我努力追求成功,却一直害怕失败;一心想要清碧透明的生活,却舍弃不了控制生活的姿态;向往微笑与快乐,却一直用烦恼涂抹生活。
这一切,都在这温暖的阳光下化解了,生活不再无奈地沉浮。
这一刻,一颗孤寂而悬浮的心宁静了,安详了。思绪也变得沉稳起来,在骤然崩溃的旧伤里,疼痛已经边得越来越陌生了。
轻轻地拨开心中阴霾,让自己的心灵“赤裸裸”地沐浴在秋天灿烂的阳光下,滤去所有的忧愁,脱去那份华丽的伪装,真实使得飞扬在这转瞬即逝的光圈中。
解开心中的绳索,让心中充满希望,充满阳光,学会挥手,多一份洒脱多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