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考备考作文《最美的风景》
我喜欢游历,世界各国的美景便因此尽收眼底。罗马古老宏伟的斗兽场、西班牙绚烂变幻的玫瑰城,在我的相机中都变成了美丽的风景明信片。然而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是在巴黎卢浮宫看到的,但它并不是名画古迹,而是人生中的一处微不足道的细节。
谁都知道《蒙娜丽莎》的画像是卢浮宫的镇馆之宝,可是当我兴冲冲地赶到展馆时,——哪里有什么名画,只看到一堵密密的人墙!三番几次都无法挤进去之后,我万分无奈地想要离去,此时我的目光被一对老人吸引。
一位两鬓斑白的老者正吃力地推着一辆轮椅,上面坐着一位老妇人。老妇人看到这么拥挤的人群,也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她略微抬了抬头,与老者说着什么,老者无奈地笑笑,只得调转轮椅的方向。他们也许从很远的地方赶来,在这样的年纪,如果错过了参观,是否永远无缘再见?我顾不得英语还不流利,忙对人墙最后的一位年轻人说:“可以帮助那对老人吗?”
那位年轻人错愕了一下,但显然懂得了我的意思,他望了望身后,遇上了老妇人平静的目光,然后他急速转过身,双手近乎狂乱地上下挥舞着,口中呼喊出的声音竟盖过了馆中所有的嘈杂声。
瞬间,展馆陷入了不寻常的静寂,原先你拥我挤的人们此刻都转过了头,凝视着那两位似乎有点手足无措的老人。一秒,两秒,三秒……突然间,人墙裂成两半,所有的人们——欧洲的亚洲的美洲的,此刻都怀着同一个想法,主动为那两位老人开辟了道路!
那两位老人轻声道着谢,轮椅颤巍巍地来到了画像前。老妇人蜻蜓点水地扫了一下画像,便示意老者欣赏。我仿佛看到她的眼里,满溢着的纯净的爱。没有评头论足,没有指指点点,两位老人欣赏画作之后又再次向众人道谢,才调转轮椅,渐渐消失在这条神圣的道路上。短短的半分钟,这条小道却足以让我理解人性的光辉。
卢浮宫之行,震撼我心的不是著名的《蒙娜丽莎》,而是身边偶遇的一幕。原来,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不仅看到绚丽的风光,也总有人性的温暖触手可及。那种感动仿佛穿过枝叶的一束阳光,在我的面前亮起了美丽的光芒。原来,身边也总有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