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木偶人
大家都知道木偶人就是那种一动不动的、表情不变、动作不变、没有语言的小玩意儿。
今天老师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木偶人。这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举起了小手,都想当木偶人。老师请了我和其他三位同学。
第一位逗“木偶人”的是李晓帆。潘涵易顿时站得笔直,像挺拔的树干,脸色严肃,嘴巴紧闭着,然后揍了自己两拳,手紧贴着裤缝。做好这些逗前准备,大家异口同声地数了五声:“5、4、3、2、1,开始。”李晓帆先伸出舌头,做了个鬼脸,潘涵易皱了皱眉头,忍住了笑。接着,大刘皓文走上了讲台,他说:“老潘,偶给你讲一个脑筋急转弯你必须回答哦!有一个人原地转了几圈,问,他现在正朝哪个方向?”潘涵易实在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在心里暗示自己:一定不要笑。
第二位“木偶人”是有着樱桃小嘴和小酒窝的帅哥张哲豪。第三位逗“木偶人”的是帅知庚。
他先翘了翘鼻子,让我回想起了这首歌:“猪,你的鼻子真呀真呀大,可是鼻边总是还带鼻涕…… ”小张因为平常太爱笑,所以别人只一逗,他就乐了。
第三位上台的是咱们女生个子最高的刘天天同学。刘天天用两根手指使劲把嘴角拉大,形成扁饼形状。王耀伟是咱们班不错的“搞笑专家”,他先学着小丑说一句话:“HELLO!”刘天天表情很沉重,没有任何举动。“哎,连‘搞笑专家’都逗不笑刘天天,还有谁能逗笑刘天天呢!我心里默默地说道。邓蕊竺缓缓地走上讲台,然后来了个快节奏,“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刘天天差一毫米就笑了。三位同学当中只有刘天天没有笑。
接着,该我大显身手了,哈哈,哈哈。我把嘴巴闭了一条缝,咬紧了牙关,蹬了蹬脚。毛竹只说了“1—2—3—4—5”,我就止不住嘴开怀大笑了,我才是真正的笑笑大王。
这次游戏不仅好玩,而且给我一个启发:我们上课一定要积极发言,不然当“木偶人”的滋味可不好受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