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小英雄雨来
这个暑假,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这本书不像卡通那么好看,开始时是在妈妈督促下硬着头皮读的,后来发现还是蛮有意思的。每天玩累了读上十几页,越读越快,读完后我就喜欢上了雨来,总觉得他就在我眼前。
雨来的家在美丽的还乡河边,他爱玩水,有一次被妈妈发现,要挨打了,他扭身就跑,最后跳到河里逃开了,还在水里望着妈妈笑,你说他调皮吧!那是还是打仗的年代,有一次鬼子抓住了他,可这个调皮的雨来非常勇敢,对鬼子们毫不示弱,气的鬼子把他拉出去枪毙。等敌人走了,乡亲们望着河水很难过,谁指导雨来又从河里冒了出来,原来他在枪还没响时趁敌人不注意就跳了河,一个猛子游走了。他真机灵啊!
后来雨来给八路军送情报,跟着队伍打鬼子,成了一个真正的小英雄,还参加了游击队,他后来的故事还多着呢,可书到这里就完了。
我想,以后还要读这样有意思的书,学习像雨来这样的小英雄,成为一个机智、勇敢、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