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也没有想过,父母离婚这种悲凉的事情会发生在我家。直到现在看见周边的一些同学因父母离异而学习成绩迅速下降,才会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真是明白了什么叫做“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大概是上初一那会儿吧,父母之间的话便开始逐渐减少,日子长了就只剩下沉默了。每天母亲只是略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来给我吃,从来也不给父亲留一些。所以父亲每天都看着我吃完,然后悄悄的离去。直到我临睡前才回来。我不清楚父亲每天都在外吃些什么,只是越来越发觉,父亲瘦了许多。而母亲则给我做完饭后匆匆的走进卧室,在里面弄了半天,出来时一股浓重的香水味,脸上也涂了许多化妆品,看起来像个风尘女子。母亲那些日子总是这样打扮,而且半夜三更的从外带回一些酒气回家。经常不上班,却不知为何钱更多,出手更大方,衣服也穿的越来越贵。
父亲只是什么也没说。
一日放学回家,看见母亲正在整理行李。桌上摆了一份白纸,上面的字没有看清楚,但我的直觉告诉我——那是离婚协议。我没有多问,只是默默的走进我的卧室,轻轻的听着音乐。倚在窗台上,看见楼下有辆黑色的宝马,过会儿,就看见母亲进了那辆车。我没有为此感到惊讶。
从此,父亲的烟瘾越来越重,人也越来越消瘦。每天都给我一些钱叫我去外面吃。日子长了便结识了许多小混混。我开始
变的堕落,一味的消沉下去。上课睡觉,在学校学会了抽烟,打架。经常被老师叫去办公室。
记得有一次,一不小心在课上睡着了,从那开始我学会了顶撞老师。
原航,你站起来。
谁叫我?
原航,请你站起来。
干什么?
干什么!你在我的课上为什么睡觉?
为什么不能?你的课上的很无聊啊!
你,你以为我愿意教你吗?
你以为我愿意听你的课吗?
滚!
谢谢啦。
于是背上书包,翻墙出去了。
久而久之,在外惹的事多了,身上留下了许多刀疤。学校的传闻也越来厉害。老师们见到我,都绕道而行,同学们更是在背后指指点点。于是我与那些父母离异的孩子成了一个样子。
上初二的时候,听父亲无意跟我说,你妈,那个女人出车祸死了。我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在努力的回想那女人长的什么样。由于太努力了,竟然把她的形象扭曲成了一个魔鬼,于是不禁笑出了声。父亲为我的举动感到惊讶,随手过来就是一耳光。于是从那时起,我知道父亲还是深爱着那个女人。
那个女人走之前,给了我一大把钞票,数了数竟然有一千多块。随后几天来学校找我,给了我一个存折,里面有三千多块。她只说了一句:“留着自己花,别告诉你爸。”
但我还是跟我爸说了,而且买了许多营养品给父亲补补瘦弱单薄的身子。父亲从未多说过什么,只是时常望着手里的东西发呆,好多次我都想对父亲说:爸,那样的女人值得你去怀念吗?但都没有张开口。
那女人出车祸不久,我就因为打架弄的身上有几处是血口子。那时还是冬天,看着红色鲜艳的血从伤口中不断涌出,落在厚厚的积雪上,很快便沉了下去,心中不禁有些怀念父亲。
找了个长椅,一个人静坐在上面发呆,想了许多。
爸爸,你知道吗?在母亲离开我们那段日子,我觉得自己好寂寞,就像一个被人遗忘的孩子,无辜的活着。有时看见老师和同学对我指指点点,躲躲藏藏,好像我是瘟疫,那种感觉就像没有加糖的咖啡。
原先我的成绩很优秀,有许多同学和我玩,那时真的好快乐。而现在,和那些小混混再一起,但却很空虚,虽然他们的比学校的学生们前卫。我们也就是因为同病相连才会走到一起。
你能原谅我吗?
雪花干燥而寂寞的飘落。血不知什么时候停止流淌了,但眼泪却流满了脸上。起身,抖落了一身雪,看见父亲站在不远处看着我。我不知道他等了我多长时间,只是看见头发和肩上落了一层厚厚的雪,父亲看见我站了起来,冲我笑了笑。那个笑容就像是几千年来关闭的黑屋子里,突然从门缝中闪过一道亮光一样,好温暖。
走过去,拍落父亲身上的雪,对他说,咱们回家吧,家里会更暖和些。不经意间,看见父亲眼里的泪水,自己也突然特别想哭。但我将泪水咽了回去,我知道此时不能哭,父亲比我更需要关爱,安慰。父亲就像一个无依靠的孩子一样让人可怜。
爸爸,你一定要振作起来。
不要在去想那个女人,他真的不值得你去回忆,那只会加重你伤痛。我不会在和原先的我一样,我也要坚强起来。因为你比我更需要依靠。
爸爸,你一定要安心的活着,不要在为我担心,我真的长大了。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这个家真的离不开你。
让我们好好的活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