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的帆(高考优秀作文)
水手的帆
老者静默地坐在轮椅上 ,眺望着远处渐行渐远渐淡的帆影,侧耳倾听着那抛锚时的铁索纠缠,出神的样子,宛如一尊紧紧挨靠着大海的石像。海上的浪花无休止地在他身边激荡,沾湿了那仿若饱经沧桑的面孔。
瞧,窗外的孩子正用沙粒造起他们心仪的帆船。呵呵,那稍大的孩子霸道地做起了船长,精灵秀气的小男孩也嚷着要做大副,不愿做水手的小女孩已经哭红了双眼。老者转过身来,和蔼地抱起小女孩,海风捎着大海特有的味道款款而来,撩乱了老者沧桑的白发,他扬起微笑,给孩子讲起了水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