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图书馆的故事_1000字
图书馆是一个知识的殿堂。图书馆,使我的知识面开始拓宽,让我知道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图书馆,让我懂得了更多做人的道理,学会坚强和勇敢。
记得第一次在图书馆里读书的情形:走进图书馆,我立刻迎面而来的书香气所陶醉;被令我眼花缭乱的、各种各样的、精美有趣的书籍吸引。这里的可真多呀!有科技书、故事书、历史书、作文书、要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一本本书就像成千上万位服务员,全都笑咪咪地对我说“欢迎你来看我!”我看了一本又一本。不知不觉中,太阳坐着缆车从东边一直滑到了西边。在这儿,我了解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知道了阿拉丁神灯的威力,认识了因为说谎而长了长鼻子的皮诺曹……
渐渐地,图书馆成了我每周必到的地方,特别是假期里我更是天天去图书管看书做笔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图书馆读的书越来越多,到目前为止,我已经阅读了图书馆的许多文学精品,如:《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那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让我至今念念不忘、记忆犹新。
其中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个自强不息的女人震撼了我的心灵。美国的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在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然而,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她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学会了用手指“读书”,并经过自己的艰苦学习,掌握了五种文字。二十四岁的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此后,她将自己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了为盲人、聋人谋求利益的事业中,受到了国家政府的许多赞扬与嘉奖。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海伦•凯勒就成了我的榜样,她将时刻提醒我遇到困难时不能望而却步,而应该迎难而上。她那决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
在图书馆这片书的海洋里,我自由自在的畅游着,我阅读了许多儿童小说,名人传记。也让我结识了朱自清、高尔基、秦文君、曹文轩一位位作家。手捧书本,一本本好书走进了我的心灵。翻开书页,我就开始了与一位位名人的对话。保尔、贾里、桑桑、马小跳一系列鲜活的形象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优美生动的语言,提高了我的语文素养;思想智慧的火花,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阅读小说,我经历了许多一辈子可能无法经历的事情,使我对人生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阅读地理,历史书籍使我身临其境,了解到了大自然的魅力;阅读政治经济图书,使我充分认识到当今世界政治经济的动态与发展趋势,也使我更加珍惜现在学习的时光。,
感谢你,少儿图书馆,是你,我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走进这扇大门,我了解了历史,了解了社会,了解了自然,了解了人生。浓浓书香,伴我成长。图书馆成了我精神的殿堂,阅读成了我生活中不可能缺少的一部分。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愿踏着书籍的神奇阶梯,一步一步实现我人生。理想!
金陵图书馆一日游
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去了,同学们迎来了两天的“无作业休息日”。这两天,大家都干了些什么呢?是痛痛快快地玩了两天,还是在家里安安静静地看书、练琴?告诉你们呀,我今天和妈妈去金陵图书馆看了一整天的书!不信?你看看就知道啦!
早晨,风和日丽,我的心情也舒畅极了。“哈喽哈喽,我的朋友,让我们尽情歌唱,歌声悠扬大家心情舒畅……”我一路高歌,和妈妈来到了金陵图书馆。我们先把上次借的8本书还了,就来到了3楼的阅览室。(某人:“3楼不全都是大人看的书吗?”本人答:“谁说我们不能看大人的书?也是时候啦!再说,那里面有很多好书呢,而且……”观众不耐烦了:“哎呀,快继续说嘛!”)阅览室里十分安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放眼望去,许多二、三十岁的人都带着他们的笔记本,坐在桌子旁专心致志地摘抄着什么。真有学习的氛围!我东张西望了一番,哇,这些书都好深奥啊!我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一本满意的书——【心情与学习】。坐在阅览桌的边上,我也安安静静地看起了书……
“墨墨!”妈妈突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看几本金庸的武侠小说吧!”“妈呀!”我被吓了一跳,“妈妈你能不能轻点?这武侠小说……好看吗?”“当然!”“是吗?”我将信将疑地打开了【射雕英雄传】。顿时,一个个人物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渐渐地看入了迷……
“哎呀!都已经5点啦!咱们快走吧!”什么?已经5点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没办法,我只好意犹未尽地合上了书,走出了图书馆。
再见了,金陵图书馆!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