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四日的上午,在家门前我看见一位老爷爷在搬煤,别的小朋友都装看不见还嫌脏,只有我和杨阳看了很想帮助老爷爷,于是,我和杨阳马上去帮这位老爷爷。 过了一会儿,我和杨阳汗流浃背,手上全是黑色的,我往脸上一擦脸上就印出一道黑色的印子。 我和杨阳有继续搬,我还叫老爷爷坐在旁边休息呢!我和杨阳搬完了煤,老爷爷开心得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乐于助人的小朋友呀!”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不用谢老爷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说:“老爷爷我们该回家了,再见了!” 我与杨阳忘不了这一天,更忘不了这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