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的征文》
,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难以报答。 有句古语说得好:“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我们人类各种美好品德中,最为重要并且占据第一位的。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就一直具有这种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古代卖儿葬母,弃官寻母的故事,足以让人们唏嘘不已,而当今捐肾救母,退学为母的故事,更是令我们感动万分。不一样的时代,演绎着相同的主题,那就是孝敬父母,回报父母。
其实,今天,对我们来说,孝敬父母,回报父母,不必像上面所说的那样,要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我们只要在平时多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尽到我们对父母的孝敬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