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孝敬父母 作文》
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对父母的感恩。每个人都是父母生父母养的,他们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们拉扯大,容易吗?我们是不是应该孝敬父母呢?
“百善孝为先!”是我一直遵循的原则。虽然我一个月回一次家,但是我每次都不会忘了给妈妈买点儿小礼物,看着妈妈高兴的样子,一切烦恼都没有了。
我记得我看过的这样的故事。
王祥,琅琊人,生母早丧,继母朱氏多次在他父亲面前说他的坏话,使他失去父爱。父母患病,他衣不解带侍候,继母想吃活鲤鱼,适值天寒地冻,他解开衣服卧在冰上,冰忽然自行融化,跃出两条鲤鱼。继母食后,果然病愈。王祥隐居二十余年,后从温县县令做到大司农、司空、太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