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什么玩电脑、看书都是我的最爱,
但我最喜欢的是下象棋。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着爸爸和爷爷下象棋,从中也学到了一些棋法。后来一有空我就缠着爸爸教我下象棋。一天吃完了晚饭,我和爸爸又摆开了阵势。我为了以防万一,先走了最小的子--卒,爸爸接着走了马,之后,我是穷追不舍,爸爸是边打边退,像战场上的逃兵一样。但没想到爸爸这样是为了迷惑我,我这时才知道上了当。刚要反击,却看见爸爸已经占了我方大片疆土。由于我的棋法很烂,没想到我的反击竟然没有效果。爸爸更是趁虚而入,我急得满头大汗,把车、马、炮、象、卒全部出动,但爸爸还是占得上风,他要以强欺弱。最后,爸爸把我的最高统帅“将”,打败了。爸爸胜出了。爸爸对我说:“下象棋要运用计谋,如果你有计谋,击败对方不就轻而易举?”我听了后,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渐渐地喜欢上了下象棋。现在下象棋成了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