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作文 900字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十几年前的那一天,你们用欢乐的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我知道,从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你们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抚养、照顾我。尽管这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你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能给我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你们总是那么辛苦的工作,那么努力的打拼。小时候,我总把你们对我的好当作是天经地义,那是因为我不懂得您对我真挚而深邃的爱。蓦然回首,那些时光碎片仿佛流转,早已是热烈盈眶,感恩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如果没有你们,我就没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上品味人生的冷暖,也就没有机会享受生活的甜蜜。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正所谓“舔犊之情,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你们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你们都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永远去爱的人。感谢爸爸妈妈,是您们在我童年的日子里无时无刻不跟随在我身边,给予了我细心的呵护与照料。童年的时光伴随着我的喜怒哀乐,而其中又包含了您无数的酸甜苦辣。您常因我的欢乐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烦恼而愁上心头。
你们教会我……我无法将你们对我的爱与恩情用这支笔完完整整的记录下来,也无法说淸你们为我做的哪件事恩情最大,因为你们对我的恩情是不存在最大与最小的。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你们对我付出的爱都是平等的……我写不出华美的语言,且不知那些动人心扉的故事应从何说起,提起笔来如有千言万语,泪水却早已爬了满脸满颈……常言道:孝,其为人之本也。我认为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也许我做的不够好,我称不上是一个完整的人。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努力去做一个完整的人,去好好的尽孝道。感恩的话还有许多许多,千言万语汇成几句最朴实的话:“爸,妈,你们辛苦了。你们对女儿的爱,女儿懂了。女儿一定会变得更加懂事、乖巧,女儿会用实际行动向你们证明,自己真的长大了!”
山东临沂平邑县山东省平邑县赛博中学初二:高艺源
一封家书
爸爸妈妈,非常感谢你们,十一年来,你们给我上了学,给我吃了十一年的饭菜,给我了十一年的照顾,给我了十一年的教育,给我了十一年的欢乐。
记得又一次,我发高烧四十多度,当时是晚上九点多,你们抱着我来到医院,挂号打针,等我醒来已经在车上。一看时间,已经半夜两点多。妈妈见我醒来,又哄我睡去。等我再醒来天已大亮。妈妈便给我喝药,吃完饭又不厌其烦地陪我去医院,去了我的病好了,而你们却憔悴了不少……